新闻 德驻澳大使:德关注澳中关系...

德驻澳大使:德关注澳中关系 将派海军参与南海军演

309
图中为德国驻澳洲大使菲申(Thomas Fitschen)(图片来源:德国驻澳洲使馆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5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继法国政府宣布将为印太地区设立一个大使后, 德国驻澳洲大使菲申(Thomas Fitschen)于当地时间10月14日表示,德国政府非常关注澳中关系及越来越嚣张的中共对印太地区构成的威胁。分析人士认为,一向谨慎的德国外交官的这一席话进一步表明,欧洲国家在重新定位,以应对印太地区的紧张局势。

据悉尼晨锋报报道,继美国政府大幅增强了其驻堪培拉的大使馆的职能,法国政府于当地时间10月11日宣布,将法国驻澳洲大使提升为法驻印太地区的首位大使后,此举被视为是法国继2019年公布了其印太地区战略后再一次对中共施压。德国驻澳洲大使菲申则于14日表示,德国非常关注澳中关系的发展,因为中共所为挑战了很多德国以为常的理念,因此德国计划增强其与澳洲之间的特别关系,并加强与印太国家的政经关系。

菲申10月14日在堪培拉接受采访时表示,德国政府非常关注恶化的澳中关系,因为在澳洲政府质疑了COVID-19的源头、中共对澳洲驻大陆记者的打压、以及中共对澳洲多个重要企业报复后,澳洲与中共的关系就急剧恶化。

他说:“最近的事态发展肯定在很多方面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这里发生的事情多方面影响了德国的利益。因为我们长期以来认为理所当然的很多理念正在受到(中共)的挑战。”

报道表示,德国每年在包括南海邻国在内的印太地区的贸易额高达7000亿美元。

中共将澳洲政府称为是在印太地区维护美国利益的副警长,但是包括法国、英国和德国在内的欧洲大国则敦促印太地区建立自己,类似于欧盟一样的、独立的国防和外交网络并增强其在人权问题上的透明度,以缓解美国和中共由于COVID-19 疫情、贸易问题、香港问题,新疆问题以及台湾问题在印太地区的影响。

菲申说:“在欧洲,我们有欧盟,这是欧洲的在经历了其流血的历史后成了的一个和平的机构,我们还有欧洲理事会来管理法治、司法和人权问题,我们已经习惯于通过现存的机构来解决政治纠纷, 这需要很长时间,也很累人,但是我们至少能够将这些问题摆在台面上, 这好像是印太地区所缺乏的。”

报道表示,德国外交部在今年9月份公布了德国的“印-太关系”指南中表示,德国和欧盟将在东盟(ASEAN)发挥更积极的作用,而且德国海军计划访问在南海有争议地区的的港口以及南海的军演。

菲申介绍说,德国还将继续增强与澳大利亚和新加坡、日本和南韩等国在网络安全方面的合作,同时多元化德国在印太及亚洲地区的经济和外交关系,这样德国不会过于依赖与中国的大陆市场。

报道表示,澳洲安全机构认为,中共当局是印太地区政府和基础设施遭到的网络袭击的背后黑手。

菲申介绍说,德、法还将敦促欧盟于2022年出台欧盟的印太战略,因为2022年法国将成为欧盟的轮值主席国。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