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德国名要机密信息遭泄露 ...

德国名要机密信息遭泄露 幕后黑手悬疑

339
駭客曝光數百德國政要個資(视频截图)

【2019年01月04日訊】新年之初,数百名德国政界人士、艺术家的大量个人数据被泄露,除德国选项党(AfD)之外,几乎所有党派都未能幸免,其中包括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的部分信息。这是迄今为止德国发生的最大规模的政治家信息泄露事件。

据德国之声报道,根据柏林-勃兰登堡广播电台(rbb)提供的信息, 一个自称“G0d”的Twitter账户在过去的数周里,陆续泄露了有关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其他数百名政界、艺术界人士的机密信息,包括他们的电子邮件地址、手机号码、身份证照片和个人聊天记录等。据推特账户注册信息显示,该用户位于汉堡,并使用“安全研究”、“艺术家”和“讽刺与反讽”等词来描述自己。

柏林-勃兰登堡广播电台称, 在圣诞节之前, 这些泄露的资料已经以“基督降临节日历”的形式在网上被每日发布, 但直到1月3日晚上才引起注意。黑客对攻击对象的选择似乎非常随意。但谁是此次黑客攻击的幕后黑手以及将这些数据放到网络上的意图目前尚不清楚。

目前,德国联邦安全机构“德国联邦信息安全局”(BSI)正在调查此事。经过初步审查, 没有发现具有爆炸性影响的政治文件泄密。但是仅从被公布的大量私人数据来看,造成的损失已经巨大。BSI一发言人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并未透露更详细的信息。

德国政府副发言人玛蒂娜·菲茨(Martina Fietz)表示,政界上下均受到影响,无论是联邦议院、欧洲议会还是市政当局。但默克尔总理府本身的敏感数据未遭泄露。她还警告说,被泄露的文件中,可能也包括造假的材料。

最近几年,德国遭遇了一系列黑客入侵事件,包括2017年试图入侵与基民盟(CDU)和社民党(SPD)有关的政治基金会,以及2015年入侵德国议会网络,当时犯罪分子窃取了16G的数据。

之前,互联网安全公司趋势科技(Trend Micro)已将联邦议院的黑客入侵和其他几起入侵事件与俄罗斯有关的黑客团体“Pawn Storm”联系在一起。

据美国之音报道,去年12月,美国宣布对两名受雇于中国政府的黑客提起刑事诉讼。美国司法部表示,受雇于中国政府的黑客组织“APT10”在过去数年中,除美国外,还入侵了至少其他11个国家,其中包括德国。盗取他们的知识产权和其他机密信息。受害公司的行业涉及金融、电信、生物科技等范围广泛的行业。

德国官员不愿透露是否有迹象显示APT10黑客组织人员也把在德国的机构作为攻击目标,或德国是否曾就这一问题向中国提出交涉。

不过,《南德意志报》曾报道说,德国联邦信息安全办公室(BSI)的向多家德国企业发出警告,指出它们可能已经成为了中国黑客攻击的受害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