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德政界名流及行业领袖致信英...

德政界名流及行业领袖致信英国 希望英留在欧盟

290
英国议会大厦(维基百科)
英国国会大厦(Adrian Pingstone/维基百科)

【希望之声2019年1月18日】(本台记者张玉文综合编译)德国政界名流及行业领袖20多人18日发表感人联署信函,劝请英国留在欧盟。

据英国“泰晤士报”周五(18日)消息,德国20多位跨党派名流及行业领袖在“泰晤士报”联名发表真诚感人信函,劝请英国改变其脱欧的决定,留在欧盟。

参加签名的有继任默克尔的基民党主席安妮格雷特•克兰普-卡伦鲍尔(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h)、德国社民党主席安德烈娅·纳勒斯(Andrea Nahles)、绿党双主席安娜丽娜·巴尔博克(Annalena Baerbock)和罗伯特·哈贝克(Robert Habeck)、德国前环境部长诺伯特·罗特根(Norbert Rottgen.)、戴姆勒董事会主席迪特·蔡澈(Dieter Zetsche)、空中客车公司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Thomas Enders)和德国工业联合会主席迪特·肯普夫(Dieter Kempf)等。

信中写道:“没有你们伟大的国家(英国)就不会有今天自由和繁荣的欧洲大陆”。

信中赞扬英国与德国并肩在二战后重建欧洲所起的重要作用。他们在信中说:“我们清楚,我们今天享有的自由在很多方面都是由英国人民建立和捍卫的,我们希望英国人知道,我们尊重他们的选择。即使英国希望永远离开欧盟,德国和欧洲仍永远是英国的朋友。但是我们相信没有选择是不可逆转的,英国人肯定也有同感。我们的大门永远是敞开的:欧洲是(英国人的)家”。

他们在这封热情的信中还表示,“我们会怀念英国是欧盟一分子的时光,尤其是在这些动荡不安的时期,我们发自内心深处希望英国人留下(在欧盟)。我们多么希望英国人知道我们的心情啊!”

目前英国脱欧已经到了极其关键点,欧洲许多政治家越来越感受到,英国脱欧对欧盟和英国都存在着极大的负面影响。几日前,100多位欧洲议会议员致信英国,呼吁英国留在欧盟。

英国下议院周二(15日)就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开始了具有决定性意义投票,结果以压倒性多数的反对票否决了特蕾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提出不信任议案。在不信任动议投票表决中,特蕾莎·梅以325票对306票赢得投票。特蕾莎·梅表示,将修改脱欧计划,英国下议院将于29日讨论特蕾莎·梅的新脱欧计划。

民意调查显示,56%受访者表示支持留在欧盟,这是自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以来,表示留欧人数最多的一次。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