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德研究机构:英国硬脱欧对德...

德研究机构:英国硬脱欧对德国经济打击巨大

201
图为德国大众公司的流水线(美联社:AP)

德国布莱尼兹哈勒经济研究所(IWH)最新报告预测,如果英国于3月29日无协议硬脱欧将危及德国10.29万份就业机会, 占德国总劳动力份额的0.24%。对此欧盟脱欧主要谈判人Guw Verhoofstadt 表示, 欧盟必须采取紧急措施,以应对英国硬脱欧带给德国的巨大损失,并表示他支持英国适当延迟脱欧。

据英国快报报导,布莱尼兹哈勒经济研究所的报告表示, 如果英国硬脱欧, 受影响最大的是德国的制造业, 特别是德国的汽车行业,而德国的汽车行业是全球第三大汽车行业,德国也是全球第四大汽车生产国。

德国2017年汽车行业年产量为600万辆机车, 占欧盟份额31.5%的, 同一年向英国出售了77万辆汽车, 如果英国无协议硬脱欧, 将导致英国和欧盟为了贸易关系的不稳定, 也会导致德国沃尔夫斯堡(Wolfsburg)的出口几近崩溃,沃尔夫斯堡是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所在地;报告预计英国硬脱欧将危及该市的500份就业机会,占该市劳动力市场的0.4%的份额。德国重要的中型企业也将受到严重影响。

代表宝马、大众和奔驰汽车公司的德国汽车协会(VDA)表示,如果英国硬脱欧对德国汽车行业的打击是致命的, 该委员会说:“没有一个有序的、实际的解决方式, 汽车行业的就业机会,特别是在英国方面的就业机会将悬于一线。 ”

宝马在牛津分厂就生产了该厂60%的迷你型机车,对此宝马公司表示, 英国硬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对企业不是一个好事情, 但是该公司必须必须为最糟糕的情况做准备, 那就是英国无协议脱欧。

该公司说:“我们强烈敦促各方利益相关者,尽可能为我们的企业提供必要的稳定性, 并保持我们这种国际生产网络所依赖的真正的无摩擦贸易关系。”

报导表示,如果英国硬脱欧,不仅仅对德国经济会造成重大打击, 对中国、法国、波兰和意大利也会造成重大损失, 该报告认为,英国无协议脱欧将导致中国损失5.8万份工作,法国49.8万份工作, 波兰46.5万份工作,意大利46.2万份工作。

英国政府去年11 月警告说,如果英国脱欧将导致英国在未来15年中的GDP损失3.9%, 而如果英硬脱欧将导致未来十五年中英国的GDP减少9.3%。

对此欧盟脱欧主要谈判Verhoofstadt表示:““硬脱欧对各方,无论是欧盟还是英国而言都将是一件坏事情,我们必须采紧急措施来限制无协议硬脱欧带了的影响。 ”

他还表示,只要英国有明确的延迟脱欧的理由,允许英国延迟脱欧对欧盟“不是问题”, 他说欧盟会考虑短期延迟英国启动里斯本第50条脱欧条款,以给英国议员足够的时间通过必要的立法。但是他认为欧盟不会允许英国将脱欧日期延迟至欧盟5月底的议会大选之后。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