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北京大撒币打水漂?面对非洲...

北京大撒币打水漂?面对非洲多国抗议歧视 “战狼”赵立坚大转性

786

【2020年04月1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共病毒肆虐全球,广州当局最近被指以防疫为名歧视甚至虐待非洲裔居民。在尼日利亚众议院议长格巴贾米拉(Gbajabiamila)就此召见中共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之后,非洲多个国家也对中共发出抗议。其措辞严厉,完全没有因为中共多年大撒币结下的“友情”而放水。

综合媒体消息,连日来,除尼日利亚外,加纳、肯尼亚、塞拉利昂都通过召见中共驻该国大使或发表声明等方式,就其公民在广州遭遇歧视问题表达不满,并要求立即采取行动应对。

不仅如此,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穆萨·法基(Moussa Faki Mahamat)前日在推特公告,已召见中共驻非盟使团团长刘豫锡,“对广州虐待非洲人的指控表示极度关切,呼吁中方考虑到我们的良好关系采取立即补救措施”。

非洲驻华大使协会(The Group of African Ambassadors in Beijing)昨日(4月12日)联合致信中共外交部长王毅,要求“立即停止对非州人施加的强迫测试、隔离和其他非人道的待遇”。信件同时也抄送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以及非洲联盟等组织。

台湾《自由时报》今天获取并披露了信件全文。其中,各国大使们列举非洲人在中国面对的诸多歧视:

非洲裔人士半夜在居住的旅馆被逐出;非洲学生在疫情期间没有外游,但仍被要求进行病毒测试;与中国人结婚的非洲人被要求做病毒测试,但他们的中国家人却不用。

此外,当局还无端扣押非洲人的护照,对非洲人持续侮辱,即使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仍会被隔离,甚至无正当理由威胁取消非洲人的签证,并进行逮捕、拘留或驱逐出境,严重侵犯人权。

信件指中共针对非洲人的强制检疫措施是“没有任何科学或逻辑依据”,等于是中共针对非洲人的种族主义;更批评北京当局不断把非洲人污名化,目的是要外界以为中共病毒是“非洲人散播出来”。

中国外交部昨天连夜以发表声明的方式对非洲大使们的联合抗议做出回应称,对此事高度重视,将“迅速进行梳理排查,加紧改进完善工作方式”。

以“中共战狼”闻名的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同一天就此发表谈话。提出一些措施:“包括按照无差别对待原则,落实各项健康管理服务,指定专门酒店供需要医学观察的外国人入住,适当减免经济困难人员住宿费用”。

他还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种族主义、歧视性言论”等,并说,“外交部将继续同广东方面密切对接,积极回应非方的合理关切和正当诉求”。

惊讶于赵立坚完全没有展现“战狼”的一面,网民调侃:“变哈士奇外交了?”

一众网友围观非洲兄弟突然翻脸令北京措手不及一事之后,议论说,“70年天文数字的大撒币白瞎了。”“看着这种事儿都会觉得共匪真是拿着百姓的血汗作到家了。”“咱们老是胳膊肘外拐,想象中共政权对非洲盟友的大撒币、对本国人民的割韭菜。”“非洲兄弟都反水了,人类公敌党以后可咋办哦。”

还有不少人隔空呼唤非洲裔世卫总干事谭德赛:“不知道谭书记是应该回应非洲兄弟被CCP歧视的问题?还是应该带领非洲兄弟遵循CCP‘优秀’的防疫措施?”“谭书记走两步,为广州同胞发个声?”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