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丹麦发生罕见爆炸事件 4...

丹麦发生罕见爆炸事件 4天两起 原因待查

283
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一家警察局前发生爆炸事件。(网络照片)

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一间警察局今天(10日)凌晨发生爆炸,所幸无人受伤。这是哥本哈根4天内发生的第2起爆炸事件。目前警方正在搜寻一名从爆炸现场离开的男子。

据中央社报道,这起爆炸事件发生在紧邻哥本哈根市中心的北桥区(Norrebro)一间警察局的外面,夜间,该警局内无人值勤。所幸无人伤亡。

丹麦警方的推特(Twitter)称,爆炸案的发生,导致该区域列车暂停行驶,今天上午警方也关闭周围街道,并告知工作人员远离现场,警方目前正在寻找看到过一名黑衣白鞋男子的目击者。

报道说,这是丹麦4天来发生的第二起爆炸事件。本周二(8月6日)晚间,哥本哈根已发生过一起强烈爆炸。警方称,爆炸导致丹麦税务局建筑物外墙严重损坏、窗玻璃碎裂、部分墙面剥离、一人受轻伤。

税务部长博德斯科夫(Morten Bodskov)表示,大楼受到严重损害,这是令人发指、完全无法接受的行径。

警方告诉记者,爆炸使用了工业炸药,显然是蓄意袭击行为。但现在判定这2起爆炸案是否有关联仍为时过早,且无法立即做出进一步评论。

哥本哈根警察负责人斯科乌(Jorgen Bergen Skov)表示,”这不是一次事故,而是有预谋的行为” 。他称,调查仍在进行当中,不过到目前为止,尚无迹象指向恐怖主义背景,并且现在时间尚早,还没法说,它是否同其它爆炸有关联。

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Mate Fraseriksen)周三(7日)说,这起暴力事件是对首都安全的挑衅,并承诺加强安保措施和严惩罪犯。但他说,现在谈论其中是否涉及恐怖主义还为时过早。

他说,这是一起蓄意攻击。他说:“我们在谈论的是一起严重罪案,爆炸威力非常强大,无人受重伤真是奇迹。”

据维基百科资料显示,丹麦王国(丹麦语:Kongeriget Danmark),通称丹麦(丹麦语:Danmark),是北欧国家,政体为君主立宪制下的议会民主制,首都在哥本哈根,拥有两个自治领地:法罗群岛和格陵兰,是全球最北端的国家。由于丹麦和挪威、瑞典有相近的语言、文化和历史,合称为斯堪地那维亚国家。

丹麦是欧洲联盟成员国,经济高度发达,同时是个典型的福利国家,贫富差距极小,为世界高度发达国家。丹麦也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创始会员国之一。人口约570万的北欧小国丹麦鲜少发生重大攻击或暴力事件,丹麦民众也自豪于安全和社会宽容的名声。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