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華春瑩風格大變!英國又惹毛...

華春瑩風格大變!英國又惹毛了她?

899
2019年6月16日,香港200万人大游行反送中。(图片:欧洲希望之声)

【2019年08月10日】(歐洲希望之聲訊)港民五大訴求至今未得到港府的正面回應,促使民間反送中運動欲罷不能仍在持續中,英國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日前呼籲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對香港抗爭事件進行獨立調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對此表示,英國無權干涉中國內政。

拉布週五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通話時,表達他對當前香港局勢的關注,呼籲林鄭通過對話方式化解因引渡條例引起的爭議,並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對事件進行全面調查,作為重建信任的一種方式。

拉布強調,英國政府支持“中英聯合聲明”中,一國兩制下的香港所享有的高度自治。並譴責香港各方的暴力行為,但強調港人擁有和平抗議的權利。暴力事件不應該影響香港多數人的合法行為。

華春瑩對拉布就香港問題與林鄭通話表示,香港已不屬於英國。英國對香港已無主權,二無治權,三無監督權。要求英國停止干涉中國內政,不要再對香港「指手畫腳,煽風點火」。

前不久(6月30日),華春瑩也曾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提出「希望北京會做出正確的事情與香港既有的協議」進行類似的回應。

華春瑩稱,蓬佩奧沒有「擺正自己的位置」,把自己當作CIA負責人。香港近期發生的「暴力事件」是美方的「作品」,中共不會允許外國勢力插手香港事務, 「玩火者必自焚」奉勸美方儘早放手。

據報,華春瑩自從接受中共中央黨校中青年幹部培訓後風格大變,有原本「綿裏藏針」的她,變的咄咄逼人,口氣強硬。西方媒體認為這是中共外交正趨向「戰浪化」表象。

美國國務院一名發言人駁斥中共將外國勢力視為反送中運動幕後黑手的錯誤指控,覺得這種說法很荒謬。

該發言人認為,由數百萬人參與的這場示威活動,是反應出香港人的一種訴求,以及對香港自治權遭侵蝕的憂慮。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