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初老症状你中几条?40岁后...

初老症状你中几条?40岁后该有的5个抗老习惯

211
人到中年(pixabay)

年轻为了生活打拼,牺牲睡眠、陪伴家人的时间,好不容易事业稍有起色、家庭经济无虞,忙碌的生活终于能够稍微喘息,却发现年轻时健壮或姣好的体态一去不复返,该怎么办?

东方医学常说:「身体上出现变化的关键年度,女性是每隔7年,男生则是每隔8年来造访。」算一算日子,女性和男性在40岁之前正值公私生活上丰收的时期,可是很快地,就要面对身心上和巅峰时期差异的出现。

早安健康报道日本医学博士福田千晶表示,40岁的世代虽然居于安定的生活,却也意味着生活形态和人际关系的僵化,那些无法形容的不适,开始转变成感觉到疼痛的症状,举凡女性荷尔蒙减少导致的失眠、易躁或具生产经验妇女的漏尿情形,男性则是开始为肥胖、痛风等等感到苦恼。

还有许许多多症状都提醒你已经步入中年,该怎么预防和改善变得非常重要!

人到中年(pixabay)

防止【健忘】的方法:

日常事务列好清单顺序
利用计算问题或数独游戏进行「头脑体操」
做好备忘录,将其贴在自己看的到的地方
多与人交谈,促进脑部活化
培养爱好,有助防止脑部的老化

防止【膝盖疼痛】的方法:

膝盖疼痛多半属于「变形性膝关节症」,好发于40岁以上女性,原因包括老化、肥胖、扁平足、O型腿和姆指外翻等,建议先减轻膝盖负担。

首先要控制体重(膝盖承受的压力是体重的三倍,下楼梯则有七倍),穿容易步行的鞋子,选择具有缓冲性、能够包裹到指甲部分、让脚指头关节有活动空间的鞋子,携带行李使用手拉车,不要直接背负行李。

人到中年(pixabay)

一旦发现身体老化 最好养成运动的习惯

运动一开始总是觉得特别吃力,所以要选择能够融入日常生活的运动,平常抱持着健康意识,一点一滴活动筋骨,例如能站就不要坐、偶尔踮脚站立让脂肪燃烧、习惯用脚趾前方爬楼梯等。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