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川習會前 美制裁5家中國科...

川習會前 美制裁5家中國科技機構 中方揚言報復

504

【2019年06月22日】(歐洲希望之聲姚晶錦綜合報導)美國政府21日將5家中國科技機構列入黑名單,禁向美國採購零組件。中方揚言,若中國企業權益遭到損害,中方將根據「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採取措施。

繼上月中國科技巨頭華為被美國列入黑名單,禁止其購買美國軟件和零組件之後,華府於當地時間21日,再將5家中國科技機構列入黑名單。

這5家是中共中科院旗下的上市公司中科曙光,以及3間設計晶片的關連企業,天津海光先進技術投資有限公司、成都海光集成電路和成都海光微電子技術,還有隸屬中共軍隊戰略支援部網絡系統部的無錫江南計算技術研究所。

美國商務部表示,這5家機構引領中國發展高性能電腦,當中部份技術用於推動軍事現代化,包括模擬核爆,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中共喉舌央視今日(22日)在「新聞聯播」節目,播出旗下新聞網站「國際銳評」評論員文章,聲稱「如果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遭到損害,中方將根據『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對‘那些出於非商業目的、違背正常的市場規則和契約精神、對中國企業採取封鎖、斷供和其他歧視性措施的外國實體採取措施’」。

在華為上月遭到美國制裁後,5月底中共曾宣稱,將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將列入對中國產業、國安造成損害或威脅的外國法人、其他組織或個人。但具體措施至今尚未公佈。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於6月28-29日日本20國集團峰會期間舉行會談,在此之際,雙方緊張關係升級,顯然為會談結果增添了巨大的不確定因素。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