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川普:中美談判已開始 很可...

川普:中美談判已開始 很可能達成協議 但不能夠對等

247
川普与习近平在大阪G20峰会握手(AP)

【2019年07月02日】(歐洲希望之聲姚晶錦報導)據多家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對中美最終達成協議表示樂觀。

日本G20峰會期間,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雙方同意恢復談判。

香港Now新聞今日(7月2日)報導,川普在白宮向記者表示,中美貿易談判基本已經開始,雙方的談判人員目前進行了許多電話溝通。

川普認為中美很有可能達成協議,但他說協議顯然不能夠是對等的協議,因為在貿易問題上,中國(中共)佔美國便宜已經很多年,協議必須在一定程度上對美國有利。

川普還在接受福克斯新聞主持人塔克·卡爾森獨家專訪時說:“他(習近平)想達成協議,我也想達成協議。很可能是一個很大的協議,我猜想你大概會說是有史以來最大的協議,而且不僅僅限於貿易。”

很多評論人士認為,中美貿易談判將是一個漫長的、艱苦的過程。不過在這個過程中,川普顯然是步步為營,進兩三步退一步,不斷向前。

就拿現今和5月中共推翻談判成果,導致貿易戰驟然升級時對比,5月時美國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稅率只有10%,對華為的限制出口的舉措還沒有浮上檯面,現在2000億中國商品的關稅加到了25%,華為上了限制出口的黑名單,同時北京還要加大對美國產品的採購力度,美方將對中方釋出採購項目,而雙方還是得回到談判桌,從5月時停下來的地方繼續談判。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