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川普正式簽署臺灣保證法 促...

川普正式簽署臺灣保證法 促美對臺軍售常態化

239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AP)

【希望之聲2020年12月28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今天(28日)正式簽署2021財政年度聯邦政府撥款法案,其中包含《臺灣保證法》,呼籲美國政府對臺軍售常態化、支持臺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並檢視國務院對臺交往準則。

這項金額達2.3兆美元的撥款法案,除了包含9000億美元的疫情紓困法案外,還納入了《臺灣保證法》、300萬美元的預算支應“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計劃,和《西藏政策與支持法案》(TPSA)。

其中《臺灣保證法》兩院版本分別由參議員柯頓、衆院外委會主席安格爾與衆議員麥考爾等人於2019年3月及4月間提出,目的在《臺灣關係法》基礎上進一步深化臺美關係,針對臺灣不對稱戰力促進對臺軍售常態化,以提供國防戰略的足夠資源,協助臺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

此外,法案還支持臺灣有意義地參與聯合國、世界衛生大會(WHA)、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及其他國際組織,以及以會員身份參加聯合國糧農組織(FAO)、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和其他非以國家爲必要條件的國際組織。

法案要求美國國務卿在法案生效後180天內,就《對臺交往準則》等國務院指導對臺關係文件進行檢視並提出報告和更新版本。

另外,法案還撥款300萬美元支應美臺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的各項活動,並肯定GCTF爲臺灣、美國及日本在印太區域共同推動公衛、執法、災難救助、能源合作、婦女賦權、網路安全、媒體識讀與良善治理的重要平臺,以及GCTF持續針對全球議題的合作。

《西藏政策與支持法案》(TPSA)則規定,若北京干預達賴喇嘛繼任者等西藏宗教事務,美方將對相關中共官員採取經濟、簽證制裁措施,並要求美國國務卿在法案生效90天內,認定迫害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吉爾吉斯坦人與新疆其他穆斯林少數族羣的行徑,是否構成“暴行”。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