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川普演講曝與習近平談話內幕...

川普演講曝與習近平談話內幕 引出不少笑聲

1072
川普2017年访华与习近平会晤(资料图片 AP)
川普2017年访华与习近平会晤(资料图片 AP)

【2019年02月26日】(希望之聲巴黎生活台記者鄭平綜合報導)美國白宮官網昨天(2月25日)發布川普總統當天出席全美州長商務會議(White House Business Session with our Nation’s Governors)的演講稿。其中,川普提到最近幾次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談話細節。

川普首先談到了被稱為 “中國白”(China White)的鴉片類藥物芬太尼。這是強功效的止痛藥,但也非常危險,只要攝入0.25毫克就會死亡。美國2017年有6.4萬人因藥物過量死亡,其中大部分人死於芬太尼及其類似物。

中國被認為控制著全球大部分芬太尼的銷售,也是美國非法芬太尼的主要來源。不過,中共官方一直否認這一說法。

去年底,外界意外發現,川普將這一藥物納入中美於阿根廷達成的90天貿易戰停火協議——習近平承諾把芬太尼列入管控對象,向美國出售芬太尼的人將受重罰。

在昨天的演講中,川普透露,他對習近平說,由中國流入美國的芬太尼每年導致8萬8千人​​喪命,“如果把向美國出售芬太尼的行為定為犯罪,你就會挽救許多生命。“”我花了一分鐘,他同意了。”“他們現在正推進這件事。我還說,’你還需要獲得其他的授權嗎?”不需要。’我說,’嗯,這個國家的確非常不一樣。’他(居然)不需要其他(部門)審批。”

川普之後又談到在他2017年11月訪華期間發生的三名美國籃球運動員於杭州涉嫌入店盜竊,面臨入獄事件。川普向習近平尋求幫助,“你能不能幫個忙?你能讓這三個運動員被釋放嗎?”習近平開始並不知情,但在叫過身後約10名隨員詢問僅兩分鐘後即轉頭告訴川普:“沒事了,他們被放了!”川普感嘆,習近平不需要任何人授權,確實和美國不一樣。這段演講引出不少笑聲。

但相信習近平當時並未預料到,大約一兩年後,他會被懷疑借給一名毒販判處重刑來報復加拿大政府——就在今年1月,加拿大人謝倫伯格因為走私毒品罪被二審判處死刑。

在這之前不久,加拿大警方應美國要求,在溫哥華機場逮捕了華為公司創始人長女孟晚舟。

有觀點指,北京從毒販下手報復,是希望令加國政府有口難言,但過程中的程序漏洞早已招致批評,如今川普曝光的細節更顯示,在中共治下,法律就是一紙空文,抓與放都在當局一念之間,謝倫伯格的確更像是一個犧牲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