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川普亲承关系生变 习近平处...

川普亲承关系生变 习近平处境雪上加霜 突做一异常安排

1673
面对多重困境 习近平竟远赴内蒙古考察

【2019年07月16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在香港事件不断发酵、中美贸易谈判刚刚重启、台湾总统大选走向有悖北京期望的背景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突然自昨日起赴内蒙古考察调研。

中国7月以来天灾不断,全国377条河流发生超警戒以上洪水,湖南、福建、江西、广西等省都有地区受灾,按惯例中共首脑应前往灾区视察或作秀,至少也需要在后方坐镇,表达“关注”。而且,中共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在即,习近平理应有不少事情需要预做准备。在这种时候他选择远赴内蒙,被认为是相当不合时宜的举动。

最近令北京感觉棘手的事情还有不少,例如:香港局势远未平息,民怨甚至超过反送中行动刚刚启动时期;被认为最合中共心意的郭台铭败给了韩国瑜,未能赢得台湾国民党初选,将无法代表国民党参加2020年台湾总统大选角逐;手握“孟晚舟”牌的加拿大对北京立场愈发强硬,路透社获悉,加国要推迟考虑允许华为进入5G市场至加拿大联邦大选结束。

对北京来说雪上加霜的是,中共官方昨天公布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速降至自1992年有数据以来的最低水平。中国经济数字掺水,已是众所周知的事。即便这样,官方仍不得不承认经济增速放缓,可见中国经济的真实水平。

美国总统川普看到这一消息后,公开表示对中国商品施加的关税已对北京造成压力,而且他跟习近平的关系已经不如以往亲密。在中美贸易谈判刚刚重启、双方高层将于本周再通话的时刻,川普做出上述表态,料将对北京产生压力。

这样看来,目前正是最需要习近平坐镇北京,处理这些民生、经济、外交等难题,拍板定夺的时刻。

时评人士江森哲在最新的自媒体节目中猜测,习近平去内蒙古是为了躲避北戴河会议,因为他一旦参与北戴河会议,就必须在会上回答中共元老们的提问,为这些亟待解决的重大事件提出解决方案。

如果是这样,那么合理的推测是,习近平面对这些困境,也已经是束手无策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