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川普六月初將首次對英國進行...

川普六月初將首次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

163
美國總統川普 (图片:维基百科)

【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記者唐興中編譯報導】白金漢宮日前宣布,美國總統川普6月將對英國進行首次國事訪問,屆時女王將出席歡迎儀式。

這次為期三天的國事訪問將於6月3日開始,女王當天將在白金漢宮的花園裡主持儀式,歡迎美國總統川普及第一夫人梅拉尼婭的到來,威爾士親王和卡米拉將與女王一同出席歡迎儀式。

川普還將會見即將離任的英國首相特蕾莎﹒梅以及包括康沃爾公爵和公爵夫人、劍橋公爵和公爵夫人以及蘇塞克斯公爵在內的皇室成員。

但這其中不包括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因為她的新生兒子阿奇﹒哈里森﹒蒙巴頓-溫莎(Archie

Archie Harrison Mountbatten-Windsor)那時還不到一個月大。

第一天的歡迎儀式將在白金漢宮的私人場地舉行,而不是在通常的皇家騎兵衛隊閱兵場地。歡迎儀式結束後,賓主將在白金漢宮共進私人午餐,蘇塞克斯公爵也將出席午宴。

隨後,川普總統將訪問威斯敏斯特教堂並在無名戰士墓前獻花圈,接下來總統夫婦將與威爾士親王和康沃爾公爵夫人一起在克拉倫斯宮喝下午茶。

當晚,女王將在白金漢宮宴會廳舉行國宴款待川普總統,查爾斯和卡米拉、劍橋公爵和公爵夫人將與英國的各界名流和生活在英國的美國傑出人士共同出席本次國宴。女王和川普先生還將在國宴期間發表演講。

第二天,川普和梅首相將在聖詹姆斯宮(St James’ Palace)出席包括約克公爵安德魯王子(Duke of York)在內的商務早餐會。

川普總統隨後將訪問唐寧街並與梅首相舉行進一步會談,之後雙方還將舉行一個聯合新聞發布會。不過,梅首相將於幾天後的6月7日辭去保守黨領袖一職。

當天晚間,川普夫婦將在美國大使官邸溫菲爾德莊園舉辦晚宴,查爾斯和卡米拉將代表女王出席晚宴。

訪問的最後一天,女王和威爾士親王將與川普夫婦一起出席在樸茨茅斯舉行的二戰諾曼底登陸75週年紀念活動。在與女王正式告別後,川普總統將在當天晚些時候離開英國。

早在兩年前出人意料擊敗希拉里成為美國總統後不久,梅首相就向川普發出了國事訪問邀請。她在上個月對外公布這次遲來的訪問時,稱讚這是一個良好契機,將會「進一步加強兩國已存在的密切關係」。白宮方面也表示「訪問將重申兩國之間長期不變的特殊關係」。

 

https://www.bbc.co.uk/news/uk-48400765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