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川普否决国防授权法案:“送...

川普否决国防授权法案:“送中俄的礼物”

421
图中为川总统。 (图片来源:Patrick Semansky/AP)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24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川普总统于12月23日否决了国会提交的2021 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该法案没有废除给脸书和推特这类大公司提供免责保护的《通信规范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的第230条款.他还指责,该法案是“送给中共和俄罗斯的礼物”。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川普随后致信众议员,列举了他否决此法案的原因:“此法案没有能够包括一些关键的国家安全措施,而且还包括了那些侮辱我们的退伍军人和我国军队历史的条款;而且此法案与本届政府在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行动中‘美国优先’的努力相抵触。”

川普总统专门提及了《通信规范法》的第230条款, 表示这是他否决此法案的一个原因,他写道,“不废除此条款将令本国的情报机构实质上无法运作。”

川普总统12月1日曾经警告,如果2021财年的《 国防授权法案》 不包括废除《通信规范法》的第230条款,他就会否决,因为该条款给美国大科技公司规避责任提供了空间, 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和选举诚信构成严重威胁,如果允许此条款继续存在,美国将永远不再安全。

在2020年美国大选舞弊争议中, 谷歌、推特、脸书等社交媒体对其平台上的选举舞弊、假选票等言论持续删除、打压,连川普总统的贴文都多次被隐藏或贴上标签。 川普总统曾经谴责推特:“这是共产党国家的做法。”

川普还对国防授权法案的用词提出了质疑,因为该法案要求更改那些原本以联邦国军事将领名字命名的基地的名称。

该国防授权法还直接反对川普总统从海外撤回美军,对此川普总统表示,从海外撤军是他主要的外交政策目标, 因此这个《 国防授权法案》是在试图违宪地取代他作为美三军总司令的权威。

川普总统写道:“我反对(介入海外)无休止的战争,美国公众也反对这一点。而且美国两党也反对参与海外无休止的战争, 但是此法案却旨在限制总统从阿富汗、德国和韩国撤军的权力。”

继美众议院以335票支持, 78票反对通过这款价值7,400亿美元的 《 国防授权法案》(又称‘国防预算法案’)后,美国参议院于12月11日以84票支持, 13票反对通过了此法案。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