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川普語出驚人!華為爭端可通...

川普語出驚人!華為爭端可通過貿易協議解決?

313
美國總統川普(圖:AP)

【2019年05月24日】 (歐洲希望之聲王潔宇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正處膠著態勢,川普周四(5月23日)在白宮突然放話與華為的爭端或可通過兩國貿易協議得到解決。不過川普同時指出,「華為非常危險。」其安全問題不容小覷。

川普(特朗普)當天在白宮宣布對農民及牧場主提供160億美元援助方案時,對美中貿易關係及中美談判做了詳細的說明,並預測很快會與中方達成協議,以及6月底在日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當媒體問及如何將華為納入貿易協議時,川普的回應是:「現在說還為時尚早。」

不過,川普也表示,從安全和軍事的角度來看,「這是非常危險的。」「如果我們達成協議,我可以想像華為(議題)可能會在某種形式或某種程度上涵蓋在貿易協議中。」

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四在接受美國商業新聞網CNBC採訪時表示,華為創始人任正非在其公司與北京政府的關係上撒謊。他說:「該公司不僅與中國關係密切,與中共的關係也是盤根錯節。這種關聯性,這種聯繫的存在,令使用華為網路的美國信息處於危險之中。」

華為雖一再否認它受中共政府、軍方或情報部門的控制。蓬佩奧也駁斥了華為首席執行官任正非稱華爲永遠不會分享用戶機密的斷言。

蓬佩奧說:「那是假的。說它們(華為)不與中國(中共)政府合作是一種虛假陳述。中國(中共)法律要求他(任正非)這樣做。至少華為首席執行官並沒有告訴美國人民真相,也不告訴世界(真相)。」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4日回應蓬佩奧的講話時聲言,美國個別政客一再製造有關華為的「謠言」,但始終拿不出確鑿「證據」。

專家分析認為,華為事件只是表象,背後是中共在破壞國際規範;貿易談判長遠對中國有利,應把中國和中共政權區分開來看。

經濟學家鞏勝利表示,華為最麻煩的是,在(中共)國家控制下,它的網絡已經設置了監控系統,這種產品去任何正常國家都可能被抵制。

鞏勝利表示,其實華為也好,企業也好,就是一個表面現象。現在美中貿易戰、科技戰,也不是中國和美國斗,是西方發達國家跟中共後面的共產黨在斗。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