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美媒:沉重债务使中国商业领...

美媒:沉重债务使中国商业领军人物黯然失色 世界最大服装珠宝商破产

539
中国 大陆 人民币
11月份中国出口低迷、外汇储备下降后,12月8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下跌至四年来最低水平,对人民币看空的趋势增加。(余钢/大纪元)

【2019年07月08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中国当前的经济放缓与整体债务的增加,导致企业主难以投资重塑经济。

周晓光是世界上最大的服装珠宝商Neoglory Holdings Group Co.的“时尚配饰女王” 。这位大亨在中国国家议会中占有一席之地,接受了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的“年度企业家”等商业奖项,并在上海以南的贸易城市义乌建立了最高的摩天大楼。

现在,中国的经济放缓让周女士背负数十亿美元的债务。 4月份的一家破产法院表示,Neoglory“无法偿还到期债务,没有足够的资产偿还所有债务,而且显然已经破产。”

周女士的财富转变是一种清算,这种清算正在迫使许多中国经济繁荣的明星企业家走上同一条道路。

对于这一代人来说,中国的爆炸性增长带来了大胆的扩张,许多人为了抓住这一时刻而大举借贷。 上海财富追踪服务胡润百富报告称,中国在2018年每周铸造四位亿万富翁,在全球自制财富方面排名第一。

全面增长也掩盖了公司的战略错误 – 除了过度的债务,许多人过度扩张到不熟悉和拥挤的商业领域。 随着中国经济放缓至25年来最疲弱的增长,这些问题日益明显。 这些公司的斗争预示着对扩张的进一步拖累。

在过去十年中,中国的整体债务翻了两番,达到去年全国产值的三倍左右。 根据国际清算银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的数据,公司债务占总额的三分之二,去年超过26万亿美元。

中国曾经的大豆王,曾经是繁荣的山东省最富有的人,邵忠义说,他的陈曦集团去年遭到了贷款人的冲击,他们突然用他称之为“高速流血”的贷款进行贷款。当年初,工业 机器制造商浙江金盾集团的创始人跳楼身亡,导致该公司在一份证券交易所的通知中透露,其欠款超过99亿元人民币,约合14亿美元。

今年,银行家董文彪对老年护理集团中国民生投资集团的飞机维修,在履行其义务之前,已经数天或数周多次错过债务偿还后,使当地市场不稳定。

中国更广泛的经济一直在失去动力。 2010年的扩张幅度达到10.6%,经济学家们越来越悲观,政府今年将实现6%增长的目标底线。经济放缓导致中国业务尚未完成,例如提高该国贫困农村地区的收入。

中国迫切需要进入一个不太依赖建筑和出口的新发展阶段。巨额债务使企业主难以投资重塑经济,并且随着该国与美国的贸易纠纷而增加信心。

公司债券市场只是中国信贷难题的一小部分,但与银行贷款相比,它相对透明,并且揭示了私营公司借贷和违约加速的步伐。数十年来中国监管机构首次接管银行引发了近乎恐慌,这种恐慌蔓延到货币市场和债券市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