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美国重拳之下 内部文件两次...

美国重拳之下 内部文件两次罕见泄密 陈全国欲“挟天子令诸侯”?

2121

【2019年12月05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美国众议院昨日通过的《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在中美间引发巨大震荡。法案带来的制裁阴影下,中共内部出现内讧加剧的疑似信号。

在国际社会关注中共于新疆设立集中营、美国国务院宣布对涉嫌迫害新疆人的中共官员实施签证制裁的背景下,曾出现两次罕见的大规模中共内部文件泄密事件。这些文件不仅令外界意识到北京在新疆正进行大规模的种族灭绝,而且直指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为迫害元凶。

分析人士曾指,这不仅反应了中共的分裂,即使其成员也对该组织积累了相当的不满,而且意味着中共内部开始为镇压寻找“替罪羊”,或者反习势力试图用新疆迫害的罪名套牢习近平。

昨日获众议院通过的这份《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也将要求美国总统对迫害新疆的中共官员予以制裁。

在法案通过后,中共各部门通过官媒展开对美国的狂轰滥炸,5小时内发布33篇报道。中共外交部召见了美国驻华使馆负责人柯有为(William Klein)。美国之音认为,尽管这个法案还未获参议院通过,距离送交总统签署成为法律还有一段距离,但其影响堪比、甚至超过川普总统上周签署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值得关注的是,阿里巴巴旗下的英文《南华早报》今天发表重磅文章讨论中共新疆政策,其中引述知情人士披露的内容给读者留下这样的印象——习近平并不了解陈全国在新疆实施的全部迫害,与香港反送中运动一样,他又一次被蒙在鼓里。

这篇报道说,一个“接近中共中央的消息人士”告诉该报:“针对新疆穆斯林少数民族的措施在‘汉族官员和百姓中引发广泛不满’。消息源说,习近平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因为他得到了来自新疆事务主管汪洋的报告。”

这段话被认为意涵颇深,汪洋的确身兼中共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组长职务,但习近平居然没能自新疆“一把手”陈全国处获知新疆现状?那么进一步的结论难道是,习近平事先也不了解中共在新疆的迫害政策?

不知道是否巧合的是,具有北京背景的明镜创办人何频在最新的直播节目中也说,陈全国有“欺君之罪”。

他说,“陈全国以执行习近平的指示为名,在新疆采取了比法西斯还流氓的措施。那么习近平要承担责任,所以陈全国等于是绑架了习近平。”“陈全国挟天子以作恶新疆,欺上瞒下。”“但是谁能够跟习近平讲真话?没有人。只有一个人有可能讲真话,就是汪洋。一个原因是新疆的权力由原来的政法系统已经移交给了政协,从俞正声的时候就开始了。汪洋上任以后去新疆公开的就有三次。他分管新疆的事情,就有责任有义务向习近平报告一些情况。”

以上迹象被认为是在美国制裁利刃悬头的刺激下,中共内部开始推诿责任。

这种内讧是否会加剧中共的分裂?就在上周,美国的中国问题专家林蔚(Arthur Waldron)对英文《大纪元时报》透露,一名与习近平关系密切的中共高层幕僚曾坦率告诉他,“我们已经走投无路了,每个人都清楚这个体制已经完了”。

林蔚说,中共正在进入一个与当年苏联解体类似的时期,自己已经建议美国国务院开始准备如何应对中共内部多方势力的投诚、中共垮台和政治体制转型的问题。

另外,华盛顿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资深研究员库克(Sarah Cook)10月中曾在一场智库年会上说,中共在新疆的迫害方式很多来自持续20年的对法轮功群体的迫害。显然,中共的迫害对象非只新疆人、维族人,首恶也不仅是新疆官员。自建政以来,中共就视迫害为维持统治的重要手段。习近平若坚持将中共制度视为维持其权位的唯一工具,就自然而然要为中共长久以来的迫害承担罪责。

对此,《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最初起草人之一、美国国会汤姆·兰托斯人权委员会共同主席、共和党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表达的非常清楚。他在众议院通过该新疆法案后说:“习近平制造了地球上最严重的人权惨剧之一。习近平及其政府要为这些反人类罪行负直接责任。”

观察人士说,习近平免除罪责的方式不会是通过媒体暗示被欺瞒,而只能是主动抛弃中共这个迫害根源。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