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朝鮮接連試射武器後 王毅即...

朝鮮接連試射武器後 王毅即將訪朝引關注

386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称,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应朝鲜外务相李勇浩的邀请将于9月2日到4日访问朝鲜。(AP)

【2019年08月30日】(欧洲希望之声王洁宇综合报导)继朝鲜领导人金正恩8月24日视察武器发射基地后,星期五(8月30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称,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应朝鲜外务相李勇浩的邀请将于9月2日到4日访问朝鲜。

耿爽表示,王毅访朝期间将同朝鲜外相李勇浩举行会谈,落实中朝两国最高领导人的共识、推动双边关系的发展。

朝鲜7月下旬以来接连进行武器试射,朝鲜官媒《朝中社》8月25日证实,朝鲜24日最新试射了两枚“超大型多管火箭炮”,金正恩亲临进行了指导。

朝鲜一连串的武器试射正值美朝间的无核化谈判陷入僵局,而王毅此次访朝是否会讨论朝鲜半岛的局势,备受关注。

今年是中共和朝鲜建立外交关系70周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于今年6月访问了朝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