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圍魏救趙」10万人与警爆...

「圍魏救趙」10万人与警爆激烈衝突 曾鈺成等到校帶近百學生離校

332
理大学生从桥面突围 (AP)

【2019年11月19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據港媒最新消息,香港會前主席曾鈺成、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理工大學校董會主席林大輝以及一批中學校長,進入理大校園,於19日凌晨約百人分批離開理大,但仍有人堅持留守。

綜合港媒消息,在苦守理大2天期間,理大校園情形不斷惡化,18日下午3時,一名理大女生向全球呼救,她表示,校內幾近斷水斷物,電力也將被切斷,校外警方重兵包圍,正在對學生們發射催淚彈、橡膠子彈,學生已無路可出。

18日深夜,香港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理工大學校董會主席林大輝以及50多中學校長,進入理大與警方交涉,警方同意學生離開,未滿18歲者,接受警方登記及拍照後即可以離開,但警方保留追究的可能;18歲以上的人就會被拘捕。至於是否以暴動罪拘捕,尚在交涉之中。

曾鈺成提到,守護校園的孩子說,他們自己不敢離去,因此自己進入理大,陪同他們一起離去。曾鈺成、張達明等人凌晨分批與近百名學生離開理大校園,警察逐一截查學生。

凌晨 3 時,曾鈺成對港媒表示,集體離場已完結,少數人因心存疑慮,有人決定留下。曾鈺成、張達明等人呼籲留守人員慎重考慮,只要他們願意和平離去,保證得到法律保障,「如果繼續留下,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另一方面,香港市民无惧港警暴力镇压,也在多區發起營救理大的行動,入夜后约有10万人在理大附近与警發生激烈衝突,大批示威者被捕。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