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六四30週年前夕 蔡英文破...

六四30週年前夕 蔡英文破慣例 接見多位當年親歷者

558
台湾总统蔡英文打破30年惯例,首度在六四前接见大批中国民运人士。(台湾总统府提供)

【2019年05月23日】(欧洲希望之声讯)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打破台灣領導人在89天安門事件發生後,從未在六四前夕接見大陸民運人士的慣例。今蔡英文今日在總統府接見了以王丹為代表的多位六四親歷者。

蔡英文表示,見到他們很高興,尤其六四要三十週年了,華人民主書院在台灣規劃的一連串活動,包括研討會、展覽會,以及紀念晚會。這些活動再次提醒台灣人,在歷史上曾經發生的事,也提醒我們民主的可貴。

會面後,六四學運領袖王丹在其臉書“王丹網站”上寫道,上午9點半,他以華人民主書院的名義率團,與當年其他學運領袖王軍濤,週鋒鎖,(在天安門事件中遭中共軍隊坦克碾壓失去雙腿的)方政,滕彪,吳仁華等前往總統府拜見蔡英文。

王丹等人在與蔡英文會面期間,贈送給蔡英文一枚紀念六四30週年的徽章作為小禮物。蔡英文看到後笑說,還真的是「小」禮物。蔡英文回贈給他們的禮物是總統府百年建築特展的紀念筆盒。

王丹表示,他感謝蔡英文總統以這樣的方式表達對中國民主自由的支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