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不只减肥还能预防大脑老化!...

不只减肥还能预防大脑老化!它真有这 4 大好处

362
脚踏车(pixabay)

骑脚踏车是一项很赞的运动。深受广大人群欢迎!其运动学特征是持续的下肢周期性运动,连续骑行能使人体的心血管系统得到很好的动员,使心肺机能得到增强。

近年来台湾盛行骑脚踏车,其中Ubike的设立,成为许多人的代步工具,更让人多了些运动的机会。加上脚踏车步道的设置也越来越多,甚至还有人气脚踏车步道,让人可以边骑边看美丽风景,更增加骑脚踏车的乐趣!

骑脚踏车可对身体有这些好处

1. 可预防大脑老化

骑脚踏车的时候,进行的是左右脚相互交替进行踏蹬的动作,所以可帮助左右大脑的功能均衡发展,以预防大脑老化。

脚踏车(pixabay)

2. 能提高心肺功能

骑脚踏车对内脏器官的耐力锻炼与游泳、跑步一样,透过锻炼下肢肌力、增强全身耐力,像是手部、背部、臀部等多处肌肉,可促进心肺功能、恢复血管年轻,能帮助改善动脉硬化、糖尿病、 高血压等疾病!

3. 具有减重效果

骑脚踏车属于有氧运动,每次只要骑20 ~ 60 分钟就可以燃烧身上的脂肪,所以想要减重的话,就固定去骑脚踏车就对了。

脚踏车(pixabay)

4. 保持神经系统敏捷度

骑脚踏车需要手眼协调,所以在骑的过程中,可以让眼睛、四肢运动系统及神经系统会得到敏捷性充分的锻炼。

 

 

(本篇文章和图片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