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不忘历史伤口!王丹等呼吁纪...

不忘历史伤口!王丹等呼吁纪念六四30周年

1032

20181227日】(希望之声巴黎生活台讯)2019年是中共军队动用坦克、装甲车冲进天安门广场血腥屠杀学生和民众的30周年。当年的学运领袖王丹、吾尔开希等年轻学子现已步入中年,但历史的伤口在他们身上依然未愈合。

近日他们发起纪念“六四”30周年活动,并呼吁关心中国发展、中国实现民主宪政的朋友参与进来。

法广引述王丹他们的呼吁书写到,89六四是一道历史的伤口,这道伤口,三十年了,仍旧还在淌血。中华民族要走向文明,就不能回避这个重大的历史事件。鉴于中共当局的严密封锁,关于六四的记忆已经逐渐淡漠,因此,我们呼吁在六四纪念30周年之际,全球一起努力,重建历史记忆,作为抵抗极权,追求民主的一种手段。

 呼吁书指出:89六四后,中国走上了一条拒绝文明,拒绝民主的发展道路。而中国走上这样的道路,正是因为中共悍然抗拒89民运提出的反对腐败,实现宪政的要求。在中国局势发展已经来到了一个转型的关键时刻的今天,纪念89民运,重新提出民主化的诉求,不仅是面向过去,更是面向未来。

报道称, 签名活动得到海内外八九一代以及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在呼吁书上签名的还有美国加州大学教授林培瑞(Perry Link)、法国汉学家侯芷明(Marie Holzman)等著名学者。

据2014年美国白宫解密文件显示,1989年6月3日晚至6月4日凌晨,死伤学生和民众高达4万人,其中约有10,454人死亡。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