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比利時衆院再次通過「挺臺決...

比利時衆院再次通過「挺臺決議案」 強力支持臺灣參與國際組織

266
比利時聯邦衆議院16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挺臺決議案,呼籲比國政府支持臺灣民主發展及國際參與。(比利時衆議院網頁)

【希望之聲2020年7月17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比利時聯邦衆議院16日晚間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挺臺決議案」,呼籲比利時政府與其他國家以具體外交支持臺灣參與世衛(WHO)、國際民航組織,並持續強化擴大雙方交流。 2019年還曾有議員提案呼籲直接承認臺灣,雖未能成功,但也展現比利時一直對臺灣的強力支持。

比利時在2015年曾通過相關「挺臺決議案」,此次比利時衆議院在休會前夕,150位衆議員表決挺臺決議案,統計有130票同意、13票棄權、0票反對,壓倒性通過了7點呼籲。

比利時忙於全力防疫下,衆議院仍以懸殊票數表決通過「挺臺決議案」,顯示對臺灣高度支持。(翻攝自推特)

決議案對比利時政府的7點呼籲如下:

第一、鼓勵兩岸恢復對話,避免單方面破壞現狀;

第二、支持降低亞太區域緊張情勢的外交倡議;

第三、促請歐盟強化與臺灣關係並擴大雙方合作領域;

第四、呼籲比國與歐洲國家以具體外交作爲支持臺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國際民航組織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等國際組織;

第五、持續強化及擴大臺比合作交流;

第六、要求中國立即釋放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

第七、鼓勵臺灣逐步廢除死刑。

臺灣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曾厚仁對比國衆議院通過此一決議案表達誠摯感謝外,也期盼在共同價值的基礎上,持續深化兩國友好,並能帶動其他歐盟會員國國會以通過類似決議案等方式表達對臺灣的支持,共同維護全球各地的民主制度。

此決議案是由法語人道民主中心黨(cdH)資深衆議員達爾曼(Georges Dallemagne)及荷語基民黨(CD&V)衆議員暨衆議院對外關係委員會主席範霍夫(Els Van Hoof)共同連署提出。

這項決議案是自去年底便開始推動,在面對中(共)國持續擴大對歐洲影響力、臺海兩岸氣氛詭譎以及比利時全力防疫下,比國衆議院仍以懸殊票數表決通過,顯示出對臺灣的友好與高度支持。還曾有衆議員呼籲比利時政府正式直接承認臺灣。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