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北约秘书长与美总统拜登商讨...

北约秘书长与美总统拜登商讨准备下一次北约峰会

520
图为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北约官网)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7日】(本台记者张玉文综合编译)据专注欧盟政策的泛欧独立媒体“EURACTIV”新闻网周三(1月27日)消息,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周二(1月26日)表示,他已与美国总统乔·拜登就准备北约下次峰会进行了交流,并讨论了有关包括恐怖主义、俄罗斯的傲慢和中(共)国力量日益增强等挑战。

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是欧洲人和美国人每天会面的地方,我们可以一起面对我们任何国家都无法单独面对的挑战。”他还说,他和拜登“同意共同为今年晚些时候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峰会做准备”。

据报导,北约与美方还讨论了共同面临的挑战,如“打击包括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国际恐怖主义以及应对更加强硬的俄罗斯和中(共)国崛起对北约成员国安全所产生的影响。

此外,双方承诺在应对武汉肺炎(中共病毒或新冠肺炎)大流行等方面进行合作,同时呼吁保持“国防开支增加的势头,从而确保我们国家在不可预测的世界中的安全”。

据悉,下一届北约峰会将在该联盟所在地布鲁塞尔举行,但召开峰会的具体时间视疫情状况再定。

欧洲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也建议拜登在参加北约峰会的同时,安排一次与欧盟所有领导人的特别会议。

据报导,截至2019年美国一直承担着22%的北约军费预算。在2018年举行的一次北约峰会上,川普提出削减美国在北约的军费开支。他一直呼吁北约成员国增加国防开支,他要求所有成员国在2024年之前把至少2%的国内生产总值投入到国防开支。

几年前只有3个成员国达到了这个要求,到2019年在伦敦召开北约峰会时,在北约29个成员中,有9个成员国达到了这一要求。德国承诺将在2030年实现2%国民生产总值投入到国防开支这一目标;法国表示将在2025年达到目标。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