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韓國脫北議員:金正恩99%...

韓國脫北議員:金正恩99%已死 接班人問題出現內訌

452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2020年05月01日訊】脫北者、韓國「未來韓國黨」議員池成浩1日透露,金正恩99%確定已經死亡。池成浩說,根據他掌握的朝鮮內部消息,金正恩上週末已經因為手術後遺症死亡。朝方因接班人問題出現了混亂。

韓聯社5月1日報導,池成浩於當天通過電話受訪時表示,金正恩在接受心血管疾病手術後能撐多久受到關注,而他獲悉金正恩已於上週末身亡。

池成浩說,這不是100%確定的消息,但有99%的把握,聽說目前接班問題很複雜。他預測,朝鮮將在本週末發佈金正恩死亡的消息,如果消息發佈時間繼續延後,可理解為朝方圍繞接班人的問題出現了內訌。

韓媒Chosun Biz也報導說,池成浩於4月30日通過電話受訪表示「根據朝鮮內部消息,金正恩在上週末接受心血管相關手術後,已因休克或其他後遺症死亡」。目前朝鮮內部局勢已經出現混亂。

池成浩強調,金正恩99%已經確定死亡,當然不排除有奇蹟發生的可能,不過機率微乎其微。但他不知道金正恩死亡的地點在哪。

對於接班人的問題,他透露,金正恩的哥哥金正哲與金正日的同父異母弟弟金平一,正討論讓金正恩的孩子繼承領導,但也充其量為傀儡。

4月29日,自由亞洲電台從多個消息來源獲悉,十天前,金正恩因腦部血管破裂,在平壤送醫院急救,醫生初步診斷為腦出血,目前病情嚴重。

一名在朝鮮境外的消息人士引述平壤官方消息說,「目前,金正恩還在重症狀態,雖然意識清醒,但言語困難。」

另一位知情人士引述來自朝鮮官員的話說,金正恩已把軍權暫時交給了叔叔金平日掌管。其妹金與正則負責朝鮮勞動黨黨務與朝鮮對外事務,但由於是臨時性任命,因此,不會對外公開。

同日,韓媒朝鮮日報也以報導說,金與正將成為朝鮮新領導人。

報導說,朝鮮接壤中國的邊界地區流傳出金正恩死亡的影片,稱金正恩4月25日中午12時30分身亡,而朝鮮靠近中國的邊界地區,許多民眾都看過這個影片。

消息人士稱,以往朝鮮最高領導人或他家人,有關的傳聞一出來,當局就會立即採取行動,甚至威脅懲處。但這次金正恩病危,甚至已過世的傳聞不斷。政府也沒加以處置,更加令人懷疑他的現狀。

目前,朝鮮民眾都嚇壞了,雖然明明聽到金正恩過世的傳聞,但人人都假裝不知道。甚至有人說,他們看過金正恩死亡的影片,但都拚命裝不知道,因為當局正在追查,究竟是誰把影片帶到邊境,在當地廣泛流傳的。

消息人士還說,也有不少人為這些傳言暗自高興。他們說,金正恩怎麼胖成那樣,而他的人民卻瘦成這樣。他們甚至開玩笑說,如果金正恩再胖下去,可能會爆炸。

韓國中央日報4月29日提出警告,金正恩肥胖的身材加上長期吸菸、飲酒的習慣,即便他此次渡過難關,未來健康狀況仍是不定時炸彈,朝鮮隨時可能出現激變。

評論稱,金正恩一旦真的病故,金正恩政權崩潰,或者朝鮮爆發軍事政變、內戰、人民起義等,朝鮮局勢將變得極度混亂,評論呼籲青瓦台要再重新檢視5029計劃,並且做好隨時執行計劃的準備。

然而,青瓦台方面5月1日重申金正恩健康無恙。青瓦台一名核心人士說,並未發現朝鮮有異常動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