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北京封堵再升级 传河北人有...

北京封堵再升级 传河北人有三证也不许入京(视频)

398
警察用警车拦住道路,所有河北的车和人都不得入京。(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1日】(本台记者傅明综合报导)1月10日,河北省新增82个确诊病例。网友披露,北京为自保,完全封堵来自河北的车和人,即使有三证(在京居住证明,在京工作证明,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也不得通行。

据官媒报导,1月10日0—24时,河北省新增82例确诊病例,其中石家庄市报告77例,邢台市报告5例。另新增49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石家庄市报告。目前,河北省累计确诊病例265例。

1月8日,河北发布通报,严控人员车辆流动。通报要求“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进京,非必要不出省。” 通报称,和北京有通勤的,凭借北京市或者是环京4市15县出具的居住证明,在京工作证明,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以通行。

然而,知情网友披露,1月10日下午,各个入京道路卡点突然接获通知,要求禁止一切来自河北的车和人。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在某入京路口,警察用警车拦住道路,所有河北的车和人都不得入京。据称,这是在1月10日下午刚刚接到的通知。即使有三证(在京居住证明,在京工作证明,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也不得通行。

https://twitter.com/wuwenhang/status/1348453559306760198?s=20

而就在1月10日上午,​​在河北省固安县通往北京的国道路口,估计有逾千民众聚集在马路上,不断高喊“放行”,要求出行去北京。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