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200万港人反送中】德媒...

【200万港人反送中】德媒:北京操控香港

1015
2019年6月16日,香港200万人大游行反送中。(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李怡攝影)

【2019年06月17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周日(6月16日)数十万人 – 主办方民阵宣布近200万人 – 再次走上香港街头,要求废除有争议的引渡法,并要求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下台。

德国之声分析认为,愤怒的抗议者不仅在反对拟议的法案,而且还在继续反对中共对香港的收购。 这是保持香港身份的战斗。

作为前英国皇室殖民地,香港的“基本法”宪法保障西方式框架下的公民权利和自由。 它有一个基本民主的价值体系,包括法治,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 所有这些条款在中国大陆都是舶来品。

从理论上讲,香港今天继续享有这种特殊地位。从本质上讲,这个城市与中国大陆完全不同:它有一个独立的政治体系,一种不同的货币,一种独特的方言,不同的电插座 – 它们甚至可以在道路的另一侧行驶。香港人为此感到自豪。

然而,政治现实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拟议的引渡法案只是近几天大规模抗议活动的催化剂。对北京不断干涉的怨恨是巨大的。

中共驻英国大使否认北京推动该法案获得通过 – 但有许多迹象表明情况确实如此。由于立法会正在处理这项法案,诉讼程序匆忙。但是,什么样的政府可以忽视这样一个事实,即每七个选民中就有一个走上街头抗议?

但是,以林郑为首的港政府基本上仍然顽固不化。周六宣布法案的立法将暂停,并没有为抗议者提供安抚。

如果引渡法案获得通过,反华流亡者和流亡政权的批评者可能会在香港被捕,即使他们只是通过机场过境。最终,同样的法律适用于居住在香港的任何人,使这个城市与大陆上的任何其他城市无法区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