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北斗GPS掉线被扣车罚款 ...

北斗GPS掉线被扣车罚款 河北司机怒喝农药自杀(视频)

838
河北卡车司机北斗定位掉线被罚喝农药自杀(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4月7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4月5日,河北卡车司机金德强从承德开车前往唐山市丰润区超限检查站时,因北斗定位系统掉线,被处以扣车、罚款2000元。金德强认为,北斗定位掉线并不是司机的问题,司机也不会知道那个系统是否掉线,因此不能接受此罚款,在检查站与工作人员理论后无果,金德强服农药自杀,最终抢救无效去世。事件引发大量关注,微博上网友讨论的话题由“全面脱贫”谈论到“压死司机的最后一根稻草”,目前一些评论已被删除。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4月5日下午,河北运输司机金德强开卡车路过唐山丰润区超限检查站时,被拦截。经检查车辆未超载,但检测出北斗定位掉线,金德强的卡车被扣并罚款2000元。金德强不能接受此罚款,和检查站人员理论,但对方仍执意扣车及罚款,金德强便到附近农贸商店买了一瓶农药“百草枯”喝下自杀。

金德强喝农药前发布了一条朋友圈,称当全国的卡车司机朋友看到这封信时,他大概离死亡还有6个小时。因为2000块钱去死不是值不值钱的问题,而是借此为广大卡车司机说句话。卡车司机往往正值壮年就一身毛病,金德强说,他今年51岁,干运输10年了,不但没有挣到钱,反而落下一身病,不但三高心脏也不好,就这样还得坚持工作,因为上有年迈老母亲,下有正在上学的3个孩子。金德强说,当天检查站说他北斗掉线,罚款2000、扣车,他一个司机怎么会知道北斗掉线的事?他又说,反正感觉自己活不长了,所以用死来唤醒领导对这个事情的重视。他还说,自己去世最对不起的就是年迈的母亲。

金德强朋友圈截图

事件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迅速传播并发酵。丰润区官方在舆论压力下回应称,“这个事情确实存在”,目前,当地相关部门正在进行调查。待结果出来后,将在媒体公布回应社会关切。

金德强哥哥也接受了多家媒体采访并披露更多细节。他说,5日15时30分许,金德强在超限检查站办公室走廊里喝下药物。17分钟后被送往医院救治。5日23时50分许,因抢救无效去世。事后,他从一个老乡处得知,其弟弟喝药后,在一个跑车群发布视频称,“你看我喝了药,10分钟了没有人管没有人问。”

金德强哥哥告诉澎湃新闻,弟弟是在人快不行的情况下由超限站人员送医的,但超限站工作人员与他们约谈时称金德强在外面喝的药物,喝药地点不在超限站内,超限站对此事不知情。据《北京青年报》报导,目前当地公安已介入此案,正进行调查。

金德强哥哥还说,金德强今年刚刚50出头,患有糖尿病、心脏病等多种疾病,家里有一位70岁的老母亲,3个孩子。平常以开货车拉货挣钱维持生计,家庭经济条件不好。金德强去世后,一家人查看了他的账户,发现只有6000元钱,“我们没有什么文化,就是依靠开开车勉强过日子。”

事件在网络引发热议。其中很多网友对于当今中共执法人员为罚款而罚款感到愤怒,认为正是这个原因成为压死卡车司机的最后一根稻草。有网友表示,根据交通部的相关规定,道路运输经营者使用卫星定位装置出现故障不能保持在线的运输车辆从事经营活动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800元罚款。破坏卫星定位装置以及恶意人为干扰、屏蔽卫星定位装置信号的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金德强北斗卫星掉线属于装置故障,检查站不但没有责令改正,也没有罚800元,而是直接罚2000元,扣车。质疑检查站是为了指标而蛮横处罚。

网友评论(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还有网友表示,掉不掉线谁说的清楚?还不是官方说了算?中国老百姓生存实在是太难了。

  • 手机有时候还没信号呢?掉线不去找北斗的事情,找司机?你们真的都会有报应
  • 全面脱贫了怎么可能家庭条件不好?卡车司机为什么自杀?领导们心里没点数吗?
  • 北斗定位经常出问题,是机器问题,运营商不维护为什么罚司机?和你们讲道理还不听,把人家吃饭的家伙的扣了,逼的人家自杀,真有你们的
  • 逼死老百姓他们真有一手

https://youtu.be/nMG3uTuIpjk

责任编辑:施恩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