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班農解讀川普重磅講話:好戲...

班農解讀川普重磅講話:好戲開始!北京今夜無眠

1307
美國總統川普 (AP)

【2020年04月29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鄭平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前日(4月27日)在白宮玫瑰園對記者說,對中國(中共)不滿意,美國正在對這場大瘟疫進行嚴肅調查,有很多方法可以使中共賠償。這被部分觀察人士認為是一次標誌性講話。前白宮首席策略長班農(Steve Bannon)在最新的直播節目中對川普的態度進行了解讀。

班農在他主持的「疫情戰斗室」中說:「好戲開始了。北京應該經歷了不眠夜。」

他提請外界注意川普的用詞:「‘快速煞停’‘在源頭煞停’‘明知故犯’,記下這幾個詞。我可以告訴你,北京一定急炸了。」

班農總結說:「(總統說)我們有許多處理的方法。針對明知故犯的罪行,我們有許多方法,我們的索賠數額要大得多。這是昨天新聞的重點。」

https://twitter.com/i/status/1255259681037189122

在前日的例行疫情簡報會上,多位記者的問題涉及北京與華盛頓的關係,諸如:如何令北京為疫情負責,如何擺脫對中國供應鏈的依賴,是否仿效德國向中共索賠等。

川普首次公開表示美方將要索賠,而且明確指,不僅美國將提出的具體金額「要比德國的1300億歐元多得多」,索賠方式上也容易很多。

這被認為是美國政府對中共採取行動的開端。

班農在節目中列舉目前已經被公開的、可能的索賠途徑,包括制裁、剝奪中共主權豁免等等。他還提到,甚至有人提出可以使用針對恐怖分子的法律,「比如曾對沙特啟用的《制裁恐怖主義資助者法案(JASTA)》,因為這就是恐怖行動」。

自由撰稿人唐靖遠也發推,提出川普講話中兩個值得關注的要點:「1、明確提到’一小部分人’,這顯示美國手中已有隱瞞疫情相關責任人的名單,並且他們的資產很可能成為索賠的一部分。2、美國正在’認真調查’中共是否有蓄意擴散疫情的可能。」

在全球考慮對中共追責之時,英國南漢普頓大學預告將在知名科學期刊《自然》(Nature)上刊發一份報告,其結論是:若中國在瘟疫於武漢爆發之初沒有隱匿疫情,提前採取防疫措施,將可有效降低病毒的傳播。

報告的共同作者、流行病學專家安德魯·塔特姆(Andrew Tatem)教授說:如中國在武漢封城前3週就採取措施,全球病毒感染能減少95%,如果在封城前一周就採取措施,全球感染病例可減少66%。

評論作家曹長青就此發推文表示,這項研究形同再次確定:新冠病毒發源於武漢,中共先隱瞞、後謊報造成全球大災難。

他還透露,繼玫瑰園講話後,川普在4月28日的白宮記者會上提到今年大選共和黨的綱領,強調所有共和黨參選人都應「追究中共謊報疫情造成蔓延責任」。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