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巴黎香街賭場荷官藝術家的體...

巴黎香街賭場荷官藝術家的體驗之作

656
張夏翡
張夏翡

向來擅長將日常經驗轉化為觀念藝術創作的旅法台灣藝術家張夏翡應法國梅茲市「月夜藝廊」之邀,將從3月13日起,在梅茲市展演三個半月。

張夏翡這檔新的創作以『賭注已下,無法回頭』(Les jeux sont faits. Rien ne va plus)為名,從她個人在巴黎香榭里舍大道的賭場裡擔任荷官(croupier)之所見所聞發想,用霓虹燈、地毯、日本太和鼓等裝置,以及擊鼓的行動表演呈現作品內涵。

『賭注已下,無法回頭』原是一句賭場用語,意指賭客下注後,荷官發牌前所作宣示,就是賭注已下,無法再改變心意加注或取消賭注了。

張夏翡表示,上賭場者無非帶著歡喜贏錢,甚至一夕致富的美夢,但芸芸眾生中,當然是失望者居多。荷官的『賭注已下,無法回頭』因此像句當頭棒喝,使人聯想到人世間大部分人都必須為了基本生計汲汲辛苦,但有些人好似冥冥中命運注定,無論如何辛苦都難以翻身,令人悲憐。

展覽期間張夏翡將擇期做數場擊鼓行動表演,用擊鼓來象徵人們的努力,用鼓聲表達心跳。

張夏翡這次的個展由任職法國國立造型藝術中心而且也是藝評家的Pascal Beausse策展。它同時是集合法國東北地區多個省分合辦的『大東北當代藝術週』(Week-end de l’art contemporain Grand Est)周邊活動之一,可望藉由藝廊位處龐畢度梅茲市分館附近,以及藝術週舉辦期間規劃有參觀巴士專車,吸引更多的媒體、專業人士與大眾觀賞。

展覽地點 : Galerie des jours de Lune, 5 Rue de l’Arsenal 57000 METZ

展覽時間 :2020年3月13日-6月30日

相關資訊請參閱 : https://www.laurentgodin.com/news-1/hsia-fei-chang-showroom-des-trinitaires-metz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