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巴黎发生持刀袭击事件 疑...

巴黎发生持刀袭击事件 疑与 《查理周刊》恐袭有关

458
法国巴黎9月25日上午发生一起持刀暴力袭击事件 (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09月26日】(欧洲希望之声毕圆综合编译)

法国巴黎9月25日上午发生一起持刀暴力袭击事件,导致两人受伤 。案发地点位于《查理周刊》总部旧址,又正好是2015年《查理周刊》恐怖袭击案件正在巴黎开庭审理期间,时间地点都十分敏感。法国内政部长杰拉德·达曼宁(GéraldDarmanin)说:“这是对我们国家和新闻工作者的新攻击。”并且表示法国对“伊斯兰恐怖主义”仍处于“战争状态”。法国反恐检查院对此已展开了调查。

受伤的一男一女是“第一线” 音像制作公司(Premières Lignes)的雇员,事发时他们正在公司楼下休息。据目击者描述,行凶者若无其事的接近他们,没有任何预警的举刀就砍,两位雇员身上多处被砍伤,其中女雇员头部中刀倒地。凶徒行凶后从事发现场逃离,但很快被警方逮捕。

https://www.instagram.com/p/CFkNeDiBJ9o/

嫌犯是一名18岁巴基斯坦男子,警方通过地铁站摄像机看到他在案发几分钟后出现在附近的地铁站,并与另一名男子交谈,第二名男子随后也被警方逮捕, 但经调查后证实他与此案“没有直接关联”而被释放。经过近一步调查警方又在巴黎近郊的一所公寓里逮捕了5位与此案有嫌疑的人。另外,主要嫌犯的一位前室友稍迟也被警方逮捕,至今共有7名与此案有关的嫌犯被警方拘留。

由于案发地点在巴黎11区的Nicolas-Appert街道,正是2015年的« 查理周刊 »恐怖袭击案件的地点,而且这件恐怖袭击案件于今年9月2日在巴黎开庭,14名被告正在受审期间。种种迹象显示这次袭击事件跟五年前« 查理周刊 »恐怖袭击案件有紧密关联。

这次袭击事件也让附近的居民感到非常恐慌,整个下午到处都是警车和救护车,巴黎的125所学校被封闭了好几个小时。一位焦虑的家长回忆:“上一次这一切发生的时候,我丈夫正在学校接孩子。”附近的一家餐厅的老板难过的说:“这太让我震惊了,他们(受害者)昨天还来我这儿吃饭。”

https://www.instagram.com/p/CFktR2qhqjY/

作为“第一线” 音像制作公司的记者兼创始人之一的卢克·赫尔曼(Luc Hermann)在事后接受访问时表示:“ 这(查理周刊旧址)是我国新闻自由的象征性建筑。” 并且提出“为什么自2015年1月开始审判以来,这座建筑没有受到保护?”

法国内政部长杰拉德·达曼宁(GéraldDarmanin)说:“这是对我们国家和新闻工作者的新攻击。”并且表示法国对“伊斯兰恐怖主义”仍处于“战争状态”。此外,杰拉德·达曼宁部长(GéraldDarmanin)也承认,“即使编辑人员离开这些地方四年了,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旧址附近的安全还是被低估了”。

 

相关阅读 :
法国追念《查理周刊》恐袭遇难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