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白色恐怖依舊籠罩香江!失蹤...

白色恐怖依舊籠罩香江!失蹤男數日後成浮屍 警:無可疑

629
12月30日,香港又發現黑衣男子浮屍,港警聲稱無可疑。(視頻截圖)

【2020年01月02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香港荃灣城門水塘在12月30日上午接近11點發現1具男性浮屍,港警證實死者為一名29歲潘姓男子,並稱現場未發現遺書,案件無可疑。

據蘋果日報報導,港警還稱死者家人曾於12月26日報案,稱他在沙田區失蹤。

除上述潘姓男子浮屍案外,在2019年最後一個月份裡,還另有3起浮屍案。

12月21日上午8點,沙田城門河發現一名年輕男子溺水,被救時處於昏迷狀態,送醫院後不治身亡。警方初步調查事件無可疑。但香港社群網絡卻盛傳,該男子被發現時遭膠帶封住口部,案情相當可疑。

12月19日,土瓜灣貴州街及景雲街對面海面也驚現一具男性浮屍,屍體被發現時雙腳綁有啞鈴,警方調查後宣稱案件無可疑,後警方證實死者是32歲男子李仁博,其家人於12月17日向警方報案稱,他於12月15日與家人失去聯繫。

12月4日長洲冰廠路2號對面海面也發現了一具浮屍,警方調查後確認死者為73歲蔡姓男子,警方同樣宣稱案件無可疑。

自2019年6月爆發反送中運動以來,香港持續出現大量黑衣浮屍,男女皆有,甚至還有女性全裸浮屍,港警一概聲稱「無可疑」,令外界對港警的結論產生強烈的質疑。

最令人矚目的浮屍案,是15歲女學生陳彥霖案。她生前是訓練有素的游泳跳水健將,9月19日失蹤,9月22日在油塘魔鬼山附近海面被發現,遺體全裸,引發外界猜疑。網上不斷有爆料稱,陳彥霖是被港警拘捕後遭警姦殺。

早在10月,網上有一熱文,一名自稱是香港消防人員的網友針對浮屍案件進行分析,提出6點質疑,其中提到:溺水而亡的屍體,通常在溺亡後30個小時左右才會浮出水面,但負責打撈海怡女屍(陳彥霖)的同事透露,屍體新鮮,五官很完整,也就是屍體浸在海水中的時間不長,大概4-5個小時,這麼短時間屍體為何會浮出水面?打撈的人推斷,陳彥霖可能在溺水前就已死亡。

隨著港警暴行不斷被揭露,浮屍案件的激增,加之頻頻出現的可疑的墜樓「自殺」案件,令香港民眾十分擔憂。有網友留言稱港警這是欲以白色恐怖嚇退港人。

但港人無懼各種白色恐怖,2020年新年首日,103萬港人上街遊行,繼續他們的抗爭之路。

港人的抗爭也得到世界各界的聲援,1月1日新年伊始,包括英國下議院前議長白高漢(John Bercow)、前外相聶偉敬(Malcolm Rifkind)等18 個國家40 名國會議員和宗教領袖,聯署發表公開信「問候」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對港警在聖誕期間的武力升級深表關切。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