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柏林墙倒塌30周年】 默...

【柏林墙倒塌30周年】 默克尔:没有一堵限自由墙能高的无法摧毁

1449
前苏联及东德放弃柏林围墙的铁幕政策后,全世界的年轻人都涌到西柏林,参与拆除围墙工作。图为1989年11月的拆墙资料照片。(美联社)

【2019年11月09日】(欧洲希望之声安娜综合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11月9日在柏林墙倒塌30周年纪念仪式上警告,不要将民主视为理所当然。

默克尔周六(11月9日)发言表示:“欧洲所基于的价值观‘自由,民主,平等,法治,人权’并非不言而喻的,它们必须一次一次地被振兴和被捍卫”。她又补充说:“没有任何一堵阻止人们出入并限制自由的墙,能够高的无法摧毁。”

她还强调:“没有任何借口,我们被要求作为自由与民主的一部分而战。”

在冷战期间,隔离墙将苏联控制的东柏林和资本主义的西柏林隔开。1989年柏林墙倒塌,被视为自由民主的胜利,并于一年后促成了德国的统一。期间,中欧和东欧的革命和抗议活动功不可没,数个苏维埃共产主义政权被推翻。

德国总统弗兰克·瓦尔特·斯坦迈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周六发表讲话,向邻国表示敬意:“如果没有波兰人和匈牙利人,捷克人和斯洛伐克人的自由意志的勇气,东欧和平革命和德国的统一就不可能成为现实。”

他同时指出许多欧洲国家的右翼势力扩大,“自由民主正在受到挑战和质疑”。德国外交大臣马科斯(Heiko Maas)则表示:“力量正在从欧洲转移,威权主义正在崛起,美国越来越关注国内形势”。

美国国务卿迈克·庞培(Mike Pompeo)本周早些时候访问了柏林。在周五的一次演讲中,他也警告说:“自由从来就无法被确保”。他批评了俄罗斯和中共政府的人权记录,并说:“今天,威权主义再次抬头。”

星期六也是Kristallnacht纪念日—碎玻璃之夜,1938年纳粹德国和奥地利数以千计的犹太人房屋,犹太教堂和企业遭到袭击。

据当地媒体报道,日前大约有200名极右翼分子在德国西北部比勒费尔德集会,声称否认大屠杀,对此,成千上万的反法西斯和左翼团体举行了抗议活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