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白朗峰冰川随时崩塌 意大利...

白朗峰冰川随时崩塌 意大利小镇紧急疏散防范

302
冰川(图片:pixabay)

欧洲最高峰白朗峰意大利端的冰川正面临局部崩塌危机,地方当局25日关闭了道路并下达疏散指令。

综合多家媒体报道,奥斯塔河谷的蒙塔尼亚•西库拉基金会(Fondazione Montagna Sicura)的专家表示,多达25万立方米的冰有从冰川上滑落的危险。

当地库马耶尔镇市长斯特凡诺•米塞罗奇(Stefano Miserocchi)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气候因素,这座山正处于强烈变化的阶段,因此它特别脆弱。”

白朗峰地区位于意大利和法国之间,拥有多座海拔4000米以上的山峰,包括海拔4810米的西欧第一高峰白朗峰。

自2013年以来,专家们一直在密切监测冰川融化的速度。米塞罗奇表示,最近冰川融化速度“显著增加”。但他们无法预测冰层何时会破裂。

作为预防措施,米塞罗奇下令关闭瓦尔•费雷特(Val Ferret)山谷的道路,并疏散罗什福尔(Rochefort)地区的山间小屋。但他补充说,冰川崩塌不会威胁到居民区和旅游设施。

据意大利《共和国报》报道,阿尔卑斯山上冰川的表面积已经从1989年的609平方公里减少到现在的368平方公里。同一时期,冰川的数量从1381条减少到903条。有说法称,2019年夏天席卷欧洲的热浪也加快了冰川的融化。

9月22日,两百多名当地人在瑞士的山上举行“葬礼游行”,以“哀悼”阿尔卑斯山顶冰川的消失。这也是继一个月前北极圈内的冰岛之后,人们再次为冰川举行的葬礼。

冰岛8月18日为国内消逝的OK冰川(Okjökull)立碑纪念。该冰川以大约700岁的年纪死去。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