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白宫与国会就两万亿美元救济...

白宫与国会就两万亿美元救济方案达成一致 美四口之家将有3000补贴

296
美国国会大厦和美国国旗(美联社)

【2020年03月25日讯】美国行政与国会领导人周三(3月25日)上午表示,他们已经就两万亿美元的经济救助综合方案达成一致。

这项议案的内容将在稍后公布。参议院随后会举行投票表决。如果通过,议案将送交众议院。

美国会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 (Chuck Schumer )表示,这个议案还“远不完美”,但是经过数日谈判修改,该议案应该可以获得迅速通过。

舒默说:“我们两党达成了一个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救援方案。”他说:“这还不是庆祝的时刻,而是一个必要的时刻。”

美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说:“援助在路上。”

麦康奈尔称这个方案对全国各地需要增加资金购买口罩等防护设备照顾新冠病毒患者的医生、护士来说是个好消息,对于那些等待支票的家庭来说也是个好消息。美国政府即将把数万亿美元注入到经济中去。

麦康奈尔说:“事实上,这是我们国家进行的战时水平的投资。”

特朗普总统说,他希望尽快启动美国经济,许多州都下达了防疫禁令,工人呆在家里,餐馆、酒吧和影院等企业都已经关闭。

这个救援方案的目的是通过直接把现金发放到美国90%以上的消费者手里和范围广大的美国企业手里,来刺激经济,帮助他们扛过疫情带来的困难。

特朗普总统的高级经济顾问库德洛说:“这项立法是刺激经济非常需要的。给经济注入现金和流动性,稳定金融市场,帮助我们渡过目前面临的经济困难和挑战阶段,同时也为我期望的今年晚些时候出现的经济反弹做好准备。”

美国大部分四口之家将会得到3000美元的补贴。这个援助项目还将为企业、城市和各州提供5000亿美元的贷款,给小企业提供3500亿美元,帮助它们支付工资,以解它们产品和服务需求下滑之急。

到目前位置,美国的确诊病例大约为5.5万例,死亡人数超过700人。(美国之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