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白宮暗示不會坐視中共攻台 ...

白宮暗示不會坐視中共攻台 籲台灣提高防衛

232
圖為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
圖為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美联社)

【2020年10月17日訊】週五(10月16日),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將中共對台灣的威脅歸納為入侵和孤立兩種方式,他暗示若中共武力攻台,美國不會坐視不管;他也明確表示,中共孤立台灣的結果是孤立自己。

同時,奧布萊恩對台灣提出建議說,儘管中國(中共)目前還沒有準備好入侵台灣,但台灣需要「加強自身」防衛,以抵禦未來可能的襲擊,以及抵制中共通過非軍事手段(例如禁運)孤立台灣的任何企圖。

週五,奧布萊恩在阿斯彭研究所(Aspen Institute)在線論壇上說:「我認為台灣需要開始考慮一些不對稱和反入侵的反制策略。」

他說:「(台灣需)採取方式真正能夠阻止中國人(中共)進行任何兩棲入侵,或反制它們(中共)在灰色地帶的行動,以此防禦自己。」

他將中共灰色地帶行動描述為通過經濟措施或某種禁運孤立台灣的行動。

奧布萊恩暗示美不會對中共武力攻台坐視不管

目前,台海局勢緊張加劇,導致一些分析家推測,中共可能會傾向於利用美國大選,對台灣下手,必要時採取武力。

當被問及他是否擔心中共會發動兩棲登陸入侵台灣,或採取非軍事手段制服台灣時,奧布萊恩說,他不認為「中國人(中共)此時可能會想要或可能會為兩棲登陸做準備」。

他說:「對中國人(中共)而言,這將是一項艱巨的任務。」

奧布萊恩表示,北京方面必須考慮美國將如何應對。「如果我們參與進來,那可能會使中國人(中共)從事這項活動非常危險。」

消息人士對路透社透露,美國政府計劃向台灣出售阻止兩棲登陸的武器,如大型先進空中無人機、陸基魚叉反艦導彈和水下地雷等。

10月7日,奧布萊恩也警告中共,勿試圖以武力侵台。他表示,「問題在於,兩棲登陸非常困難。中國大陸和台灣之間的距離為100英里(約160公里),而島上適合登陸的海灘卻很少。」

10月6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赴日參與「四方同盟」會議時,日本媒體問及中共入侵台灣時,美國會如何反應。

蓬佩奧回應,美國不是追求紛爭,而是追求和平,但對中共的入侵不會坐視不管。他說:「作為美國,我們的使命是減少這種情況。我們認識到綏靖不是答案。」

週五,談到中共使用導彈力量襲擊台灣的可能性時,奧布萊恩說:「我不知道它們將從中得到什麼。」

奧布萊恩:中共孤立台灣 最終孤立了自己

奧布萊恩還說,如果中國(中共)採取禁運或其它「灰色地帶」方法孤立台灣,那麼「整個自由世界」和大部分亞太地區將「排斥」(中共),而北京最終將在國際上孤立自己。

中共政府施壓世衛,阻止台灣參加世衛大會,但台灣在對抗中共病毒疫情方面的出色表現,在國際上已廣為人知。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Alex Azar II)和國務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在8月和9月密集訪台,反映了川普政府正在努力反擊中共孤立台灣的企圖。

9月28日,台灣當局表示,在歐盟的幫助下,已經把在一個國際氣候組織中被列為「中國」所屬的六個中華民國城市重新正名。

法新社報導,德國負責協調跨大西洋關係的負責人彼得‧拜爾(Peter Beyer)表示,無論11月美國大選的結果如何,歐盟和美國都必須團結一致,進行「與中共的新冷戰」。

 

(转自大纪元/記者蘇靜好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