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拜登上任后 极左翼骚乱仍在...

拜登上任后 极左翼骚乱仍在美多个城市爆发

285
拜登就职典礼后,反政府示威者在华盛顿州的街道上肆虐(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4日】(本台记者凌浩报导)在拜登就任后的数天时间里,极左翼的示威者骚乱仍在美国几个城市发生,导致政府建筑物被破坏,至少20人被捕。

上周三(1月20日),在拜登宣誓就任总统几小时后,反警察的示威者在西雅图游行,要求废除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他们打碎了街道边店铺的窗户,包括星巴克在派克广场(Pike Place)的创始店也遭殃。期间至少有3人被捕,

警方说,同一天在波特兰发生了一次反拜登的安提法(Antifa)抗议活动,示威者携带电击枪、胡椒球枪和爆竹与警察混战,破坏了ICE大楼。图像显示游行者举着标语,上面写着:“我们不要拜登-我们要报仇!”和“我们不被统治”。

后来抗议者还破坏了该州民主党总部的建筑,至少有15人被捕。

星期五(1月22日)早上在华盛顿州的大学城贝灵汉姆市(Bellingham),一群无家可归者与骚乱分子冲进了市政府大楼,而弗利特伍德(Seth Fleetwood)市长则被匆忙护送出了大楼。据《贝灵翰先驱报》(Bellingham Herald)报导,该事件没有人受伤,也没有人被捕。灵汉姆市在西雅图以北88英里。自去年春天以来,它一直是反警察抗议活动和骚乱的中心。

当地电视台KIRO-TV的记者孙迪(Deedee Sun)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视频,显示蒙面黑衣的抗议者把大楼外的一面美国国旗取下并带走了。

一位记者说,暴徒偷走了他的麦克风,向他喷油漆,向他身上扔热巧克力,并试图抢走他的其他设备,包括iPad。他说,暴徒大声斥责他“未经授权”就对抗议活动拍照。

贝灵汉姆市长弗利特伍德告诉KIRO电视台,相关的事件是外部示威者煽动当地流浪者造成的。此前,市政府计划要求无家可归者的营地离开市府大楼至少25英尺,因为此前发生了数起包括骚扰县政府雇员和多起火灾的事件。

弗利特伍德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市政厅和图书馆草坪上发生的事情是无理由的(骚乱),主要是由示威者和不是该营地居民的外部煽动者教唆。他们的行为对无家可归者会造成更大的伤害。”

在科罗拉多丹佛市,反政府示威者抨击前总统川普和拜登,并烧毁了一面美国国旗。至少有两人在那里被捕。

共和党参议员科顿(Tom Cotton)周四(1月21日)上午在《福克斯和朋友》节目中说:“我记得媒体和民主党人将所有这种安提法的暴力都归咎于川普,但是现在是乔·拜登在白宫,而安提法仍然在西雅图、波特兰和丹佛的街道上肆虐。”

目前仍有数千名国民警卫队员在华盛顿特区执勤。此前,为确保总统就职仪式的安全,2万多名国民警卫队被部署在华府。当局说,迄今为止没有与示威者发生任何冲突。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