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文革批鬥?】質疑港大研究...

【文革批鬥?】質疑港大研究 吳秋北斥袁國勇遵從「美帝科學」誣陷中國、是美國強力外援

206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領導的團隊 6 月 3 日於《刺針微生物》發表研究報告,當中推算湖北省 5,900 萬人口中可能有 220 萬人曾感染新型肺炎。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日前在 facebook 發文批評袁國勇「是美國強有力的外援」,指其研究是誣陷中國數字,目的是「洗刷美國抗疫的草菅人命」。

袁國勇的團隊分析了 452 名湖北返港的無症狀香港居民的兩種抗體測試數據,約 3.8% 即 17 人有新型肺炎抗體,數量遠高於經核酸測試 (RT-PCR) 檢測確診的患者數量。團隊以此推算湖北省 5,900 萬人口中可能有 220 萬人曾感染新型肺炎,認為湖北省有 97% 人受感染而無明顯病徵。

吳秋北以《科學、民意政治化,實際就是訛詐》為題在 FB 發文,指袁國勇「遵從的大概是美帝科學」,沒有使用武漢 1 千萬核酸檢測數據,只用 400 多個樣本,「就像放著中國 14 億公民的民意忽略不計,只聽零星幾個港獨份子大聲叫囂」,指摘是「科學、民意全部政治化,實際就是訛詐!」又指袁國勇的團隊用 400 多樣本就能推算 220 萬人受感染,那豈不是意味 14 億中國人口有 5300 萬人受感染,以「這麼驚人的數字,內地還能這麼平靜,陸續復工,那當真不是將共產黨妖魔化,而是神化了!」

吳秋北稱該研究是誣陷中國數字,目的是「洗刷美國抗疫的草菅人命」,並「繼續阻隔香港跟内地的交往」。

吳秋北說袁國勇「上下其手於科學與政治之間」,以「不懂政治」包裝政治主導科學、再以「科學」包裝「不懂政治」的政治。

袁國勇與港大名譽助理教授龍振邦今年3月於《明報》撰文,批評新型肺炎「緣起武漢」,指病毒是中國人食野味的「陋習劣根」之產物,文章遭親中人士及中國網民批鬥,袁、龍於同日晚上撤回文章並致歉。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