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澳專家:中共對臺野心或成拜...

澳專家:中共對臺野心或成拜登政府首個國際危機

253
圖中爲蔡英文視察臺灣軍隊(圖片來源:美聯社圖片)。

【希望之聲2021年1月28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澳國防部前官員詹寧斯(Peter Jennings)27日說,中共在利用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 病毒)疫情和美政權交接再次對臺施壓並試探拜登新政府,而若搞不好,中共對臺的野心可能會是拜登政府面臨的首個國際危機,也會成爲全球性的軍事災難。

詹寧斯是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所長,也是前澳洲國防部戰略局副局長,他1月27日在《澳洲人》報上撰文做出了上面的表述。他還表示,中共在2020年中共病毒疫情期間就一直在加強對臺灣的軍事威脅,又於23日和24日分別派13架和15架軍機闖入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 創下中共擾臺之最。

作爲對中共軍機挑釁的迴應,一直在南中國海活動的美羅斯福航母( Theodore Roosevelt)和其護衛戰鬥羣再次進入戒備狀態。

詹寧斯的文章認爲,雖然拜登政府聲稱將“堅如磐石”地兌現其衛護臺灣的承諾,並將繼續延續川普政府的對臺政策, 在南中國海發揮更重要的軍事作用,但是這些在川普政府期間經常出現在頭條的這些中共的軍事行爲,以及可能會爆發的臺海危機,拜登政府卻沒有太提及。

文章還指出,受拜登政府的這種印太安全新常態的影響,澳洲外交部甚至都沒有譴責中共上週末劍拔弩張的行爲。然而在去年7月份澳洲和美國的部長級會議上,雙方曾經承諾,南中國海日益緊張的局勢只會加強兩國支持臺灣的決心

詹寧斯分析認爲,中共希望在2019年“收回”臺灣,而在2020年,中共在疫情期間已經爲對臺發起突襲做了準備,並煽動了大陸民衆的民主主義愛國熱情, 如果拜登政府能夠如川普政府當時那般強硬地護衛臺灣,中共可能會縮手,恢復其2049年時間表。

但是他強調,如果拜登一手軟,中共可能就對臺灣動手,並引發全球性的軍事災難,這將成爲拜登政府面臨的首個國際危機。而澳洲是美國盟友,這也將成爲澳洲國防的最前線。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