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澳暂停与缅甸防卫合作 将由...

澳暂停与缅甸防卫合作 将由非政府组织援助缅少数族裔

384
澳洲外长佩恩(图片来源:美联社图片)

【希望之声2021年3月8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报导)澳洲外交部长潘恩(Marise Payne)3月8日表示,为了对缅甸军方对民众抗议的打压表示抗议,澳洲政府已经暂停了与缅甸军方之间的防卫合作计划,并改通过无政府组织和其他途径援助缅甸的少数族裔。

据中央社报导,澳洲外长潘恩8日说,澳洲政府将暂停澳洲政府与缅甸政府相关组织之间的防卫合作,但是澳洲政府仍然将最迫切的人道主义援助放在第一位,为了确保澳洲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能够到位,澳洲政府将确保非政府之间合作的畅通。

潘恩说:“我们继续强烈敦促缅甸安全部队保持克制,不要对平民施暴。”

澳洲政府还表示,澳洲政府继续要求缅甸军方释放昂山素季的澳洲顾问杜内尔(Sean Turnell),杜内尔于2月1日在缅甸军方发动政变、推翻昂山素季领导的民选政府后,遭到缅甸军方逮捕。

3月6日和7日数以百计的民众在澳洲最大城市悉尼抗议,敦促澳洲政府对缅甸军方持更强硬立场。

报导表示,自从缅甸军方通过政变上台并逮捕了该国的民选领袖后,缅甸就陷入了一片混乱之中,每天都有缅甸民众上街示威。

联合国数据显示,已经有50多人死于示威游行。

缅甸3月7日又出现了大规模的示威活动,而缅甸各大工会呼吁从8日开始罢工。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