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奥地利逐渐向德国开放边界

奥地利逐渐向德国开放边界

496
Untersberg山,是位于巴伐利亚(德国)和萨尔茨堡(奥地利)之间的界山。(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拍摄)

(欧洲希望之声2020年5月17日综合编译)对于想去奥地利度假的德国人来说,这是个好消息:奥地利将在一定程度上开放边境,然后从下个月开始完全开放。

因疫情而关闭的德国和奥地利之间的边界将于6月15日重新开放。 奥地利总理府本周三确认了德国新闻社这一消息。 奥地利通讯社APA此前曾对此进行报道。 据APA报道,从本周五开始,边境将只进行随机检查。

位于德奥边境附近的村庄(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拍摄)

库尔兹和默克尔之间通电话

奥地利总理塞巴斯蒂安·库尔兹(ÖVP)周二致电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CDU)讨论相关事宜。 

库尔兹已经在周二晚间在瑞士电视台的“ 10vor10”节目中表示,他预计将于6月开放边境。 他在采访中说,奥地利正在与德国和瑞士政府达成协议。

德国于3月16日关闭了与奥地利的边界,几天后奥地利也实施了此举,但通勤和货运除外。而且只有那些提前几天提交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人才可以过境。 没有这样的证明,奥地利警察几乎只允许本国人入境,然后他们必须在家隔离14天。 目前尚不清楚将来将如何处理。

Untersberg山,是位于巴伐利亚(德国)和萨尔茨堡(奥地利)之间的界山。(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拍摄)

旅游业陷入停滞

由于疫情期间的边境措施和各种其他的特殊禁令,使奥地利,尤其是高山地区非常重要的旅游业实际上已处于停滞状态。 从星期五开始,奥地利的所有餐饮场所将重新开放。从5月29日起,酒店和其他的住宿设施也将开放。 但是,因缺乏客源,企业仍不能盈利,大多数客人来自最近的德国。

位于德奥边境附近的奥地利村庄(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拍摄)

据统计,在2019年夏季(5月至10月)奥地利7900万过夜留宿客人中,德国人占37.4% ,奥地利人约占30%  ,第三重要的群体是荷兰客人,但只占5%。因此对德国开放边境对奥地利的旅游业具有重要意义。

博登湖的清晨(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拍摄)

几个地区赞成开放边界

周二,德奥交界处的博登湖周围地区表示支持开放边界,蒂罗尔州的负责人根特·普拉特(ÖVP)也表示赞同, 蒂罗尔州希望进一步发展其旅游业。普拉特说,要提高发展的速度,就需要开放边界。

博登湖的清晨(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拍摄)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转载请注明标题和链接)
责任编辑:雨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