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埃及金字塔是谁建造的?千古...

埃及金字塔是谁建造的?千古谜团今破解

2260
埃及金字塔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建筑。(图片来源:pixabay)

埃及吉萨金字塔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相传是古埃及法老(国王)的陵墓。这个塔群大约有112座金字塔,其中有3座面积最大、保存最完好的金字塔:胡夫金字塔(Khufu)、哈夫拉金字塔(Khafra)和门卡乌拉金字塔(Menkaura)。这些金字塔都建于公元前2600年左右。

胡夫金字塔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建筑,在1889年艾菲尔铁塔建成之前,它一直都是地表上最高的建筑物。它大约用了20多年的时间来建造,高约147米,底长230米,总共耗费了230万块巨石,最小的都有3吨重。

埃及金字塔的结构非常精巧,巨石之间严丝合缝,连刀片都插不进去,而且塔身的倾斜度完全利用了最稳定的52度角,不仅增加了其稳固性,还能把沙尘对它的破坏力化解到最小。

埃及金字塔是世界上最古老和最大的金字塔群。几个世纪以来,考古学家们都在争论,古埃及人到底是如何搬运这堆巨大的石块来建造金字塔的。在4000年前的原始社会里,他们是如何将那些巨石搬运到100米的高空呢?

坊间一直流传着一种说法:金字塔是外星人修建的。但在前一段时间,一位美国考古学家发现了一张“莎草纸”,揭开了金字塔的建造谜团。

美国的考古学家在埃及的港口城市瓦迪伊尔加尔夫(Wadi Al-Jarf)遗址发现了一卷草纸,它已有4000年的历史了。这是由一名叫做Merer的工头所写的古老卷轴,上面记载了金字塔的建造过程。

原来在4500年前,古埃及人是利用水力来修建金字塔的。他们在金字塔周围先挖出运河,然后将巨石捆在羊皮筏子上,用长长的水道运送。当时大约有230万块巨石被陆续运往金字塔附近的一个新造港口。

一位埃及考古学家Mark Lehner,也在金字塔底部发现了一条古老河流的遗迹。他说:“我们先前略略提到了中央运河流域,所以认为这是吉萨高原脚下的主要运输区域。”

从草纸上,我们知道古埃及人用很多的闸门做了“连通器”,将巨石一节一节运往高处,就像是让石头坐电梯一样。4000年前的古埃及人居然懂得运用这样的技术,实在是令人惊叹。

这一发现,终于破解了几千年来的金字塔建造之谜。同时,也让现代人看到了古人高超的智慧。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