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爱尔兰咖啡全欧盟最贵

爱尔兰咖啡全欧盟最贵

411
爱尔兰咖啡全欧盟最贵(图片来源:pixabay)

爱尔兰中央统计局发布的2018年食品、饮料和烟草物价指数报告显示,水、茶和咖啡等非酒精饮料的价格比较中,爱尔兰是欧盟28国中最贵,欧洲37国中第二贵的国家,每杯咖啡4欧元,仅次于挪威。爱尔兰人在这些饮料上支付的费用比欧盟平均水准高出36%。挪威的非酒精饮料价格高出欧盟平均水准81%。

相比之下,意大利的饮料价格比欧盟平均价格低7%。最便宜的是在巴尔干半岛的北马其顿,比欧盟平均价格低32%。

在食品方面,爱尔兰是欧洲第8贵的国家,价格比欧盟平均水准高18%。最贵的是瑞士,比欧盟平均价格贵64%;最便宜的又是北马其顿,比欧盟平均价格低39%。

食品细分的话,爱尔兰的蔬果、土豆还有乳制品和鸡蛋价格都排在欧洲第7, 分别高于欧盟平均价格26%和21%。面包、麦片价格欧洲第10,比欧盟平均水准高19%。鱼类和肉类价格分别排名第11和第15,高于欧盟平均水准9%和5%。最便宜的要算油脂,排名22,高于欧盟平均水准5%。罗马尼亚的面包、麦片、波兰的乳制品和鸡蛋最便宜,把北马其顿挤到了倒数第2,而其它类别最便宜的还是北马其顿。

爱尔兰酒精饮料的价格高于欧盟平均价格77%,被评为欧洲第4贵,在三个北欧国家后面。最昂贵的国家冰岛酒类价格比欧盟平均价格高出168%。最便宜的是波黑,低于欧盟平均价格28%,第二便宜的当然还是北马其顿。

至于烟草,爱尔兰比欧盟平均价格高出101%,落后于挪威和英国,排名第3。 最便宜的又是北马其顿,比欧盟平均价格低71%。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