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5旬港男接種首劑科興後猝死...

5旬港男接種首劑科興後猝死 累計15人身亡

341
大陸科興疫苗在香港開打1個多月,累計出現15人接種後死亡。圖爲大陸科興疫苗。

【希望之聲2021年4月19日】(本台記者鄭欣綜合報導)中國大陸生產的科興疫苗在香港開打以來,不斷傳出市民接種後身亡的消息。香港衛生署19日回應媒體查詢時確認,再有一名54歲男子在接種首劑科興疫苗16日後身亡。

據港媒報導,該名54歲男子無長期病患,但有吸菸史,幾日前開始出現頭暈,於4月18日凌晨被發現在牀上不省人事,送往醫院急症室後心跳已停止。

衛生署表示,死者於去世前16日,即4月2日在社區接種中心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而他在接種後,逗留在接種中心觀察期間並無任何不適紀錄。

由於該男子的死亡時間距離疫苗接種超過14天,衛生署收到醫管局呈報後,並未立即公佈。衞生署還稱,暫時未有臨牀證據,顯示死因由疫苗引起,將會把個案交由專家委員會,進行因果關係評估。

科興疫苗是北京政府在香港推出的首箇中共病毒(新冠)肺炎疫苗,由港府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在今年2月倉促批准在港緊急使用。不過,由於科興疫苗第三期測試數據據報沒有刊登在國際醫學期刊,其安全性及保護力一直是社會各界質疑的焦點。

此個案是科興疫苗2月26日在香港開打以來出現的第15例接種後死亡個案。除此之外,早前港媒曝光,有多人接種科興後出現麵癱以及中風等副作用,令港人接種信心大幅受挫。

另外,香港衞生防護中心在17日回應傳媒查詢時確認,一名63歲男子在完成接種兩劑科興疫苗7天后仍然確診感染中共病毒。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