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國歌法可能玩殘播無綫新聞的...

國歌法可能玩殘播無綫新聞的餐廳

180

國歌法已通過,播無綫 6 點半新聞隨時被拉,因為之前會先播國歌。例如,根據特別多政府消息的自稱中立網媒,在茶餐廳播國歌時,雖然食客不用肅立,但政府消息人士暗示,如有人此時做出不文手勢,很可能犯法。依此而論,此時爆粗是否與不文手勢同罪?咁你知啦,睇無綫新聞嘅有好多愛國者。如果有熱心市民拍片,影低餐廳經理甚至老闆的爆粗片段,又或者影低其他食客,咁舉報後佢地隨時罰五萬元兼坐三年監。仲有,如果播國歌的電視放在垃圾桶或廁所附近,又算不算侮辱國歌?有侍應手執廚餘垃圾遮掩國歌畫面,又嬉皮笑臉,算不算侮辱?檢控期長達兩年,咁就算最終告唔入都有排驚喎。

咁點算?熱心良好市民,可以舉報這些餐廳的惡行,制止歪風;如果只是誤會,也可立下先例造福後人。跟餐廳老闆相熟的,可以溫馨提示,不要播無綫新聞。孝子賢孫,可以提醒長輩不要光顧播無綫新聞的餐廳。你知啦,好多人鐘意拍片放上網㗎。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