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4月1日起 外国买家在英国...

4月1日起 外国买家在英国购买房产需多缴税

986
4月1日起外国买家在英国购买房产多交税 (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2021年03月30日】回首一年前的这个时候,2020年3月末,整个英国实施居家令,所有房产交易都被冻结了。一年过去了,随着各项刺激经济的政策发布,全英国各地房价接连上涨了几个百分点,国内的房地产交易恢复了火爆的市场。然而,在伦敦的高端楼盘,却再没看到大量的外国买家问询。国际旅行的限制令,让过去伦敦房产公司损失了大量的客户。

更使伦敦高端地产市场交易雪上加霜的是,从4月1日起,非英国居民在英格兰和北爱尔兰购房,要额外多缴2%的印花税

越来越多的地产公司都在观望,如果疫情缓解,恢复了国际旅行,外国买家还会回来吗?

外国买家付多少印花税

如果对印花税不太了解,请看这里

到4月1日之前,非英国居民买房,要和英国居民只付同样的印花税。

早在一年前,2020年3月11日,财政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 )公布,从2021年4月1日起,外国买家要多支付2%印花税。

这个规定只适用于英格兰和北爱尔兰。外国买家在苏格兰和威尔士买房,还和英国人支付同样的印花税。

怎么定义外国买家

对于以个人名义购买房产的人来说,用房产过户的日期来计算,往前数364天,再往后数365天,在这段时期内,如果买家在英国没有连续生活183天,就被定义为外国买家。

如果是以公司名义购买房产,但该公司不符合在英国缴公司所得税的条件,或者公司是在英国注册但是由外国人士控制,就被视为外国买家。

额外印花税账单昂贵

一些伦敦的房产公司计算推测,持有美金和欧元的外国买家,如果疫情过后回到伦敦市场,可能会发现对他们来说,房价涨了10%,甚至15%。

伦敦一些高端的房产价格在3百万英镑左右,4月1日以后,外国买家要多支付6万英镑的印花税,总共要支付超过42万的印花税。

怎样退税

房产过户的两年内,买家如果在英国居住了足够的时间,成为了法律规定的英国居民,可以申请退税。比如在完成房产交易之后,连续在英国生活了183天,就可以获得退款。

外国买家对伦敦高端房地产的影响

伦敦的高端房产市场,特别是新楼盘,过去一直是外国买家活跃的市场。根据交易记录,过去有一半的买家是外国买家。据统计,最活跃的是2014年。最近这些年,特别是受脱欧影响,外国买家逐渐减少。2020年到2021年3月份,成交的交易中,三分之一是外国买家,其中新楼盘交易中,只有五分之一是外国买家。

2020年1月份到12月份,全英国的平均房价涨了7.3%,伦敦市中心的房价反而降了0.4%。

疫情造成的国际旅行禁令,和额外印花税,也是影响交易的因素。然而,伦敦地产公司推测,最重要的还是英国的经济情况和英镑的涨势,是影响外国买家对伦敦房产市场信心的关键。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羽佳)
相关阅读:
英格兰、北爱尔兰购房印花税补助延期了!
英国2021年财政预算公布:谁将收益?谁要多缴税
英国房价太高 首次买房如何向政府贷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