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蒂摩尔古薪舞集法英获赞

蒂摩尔古薪舞集法英获赞

773

来自屏东的「蒂摩尔古薪舞集」,是台湾唯一的排湾族当代舞团,今年7月至8月获文化部支持赴欧洲巡演,先后在法国「外亚维侬艺术节」与英国「爱丁堡艺穗节台湾季」演出共56天、42场。

两大艺术节昨正式落幕,蒂摩尔古薪舞集获多家外媒报导,并在评论网站上有五颗星的好评,其中法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费加洛报」更赞誉为百家争艳裡的一枝独秀。

「蒂摩尔古薪舞集」2006年由屏东三地村地磨儿部落的排湾族人路之.玛迪霖(Ljuzem Madiljin)创团并任艺术总监,将排湾族文化融入演出,展现台湾特色及排湾族肢体美学的魅力。

舞团表示,这次在欧洲巡演作品「Varhung~心事谁人知」,以舞蹈表现内心深处不可说的心事,除观众热烈回响,媒体也佳评不断,在苏格兰国家舞蹈中心演出,更是第一个获五星评价的团队;透过排湾族舞蹈让世界看见台湾。(自由時報记者邱芷柔)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