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23國近200政要聯合聲明...

23國近200政要聯合聲明反對港版國安法 黃之鋒︰力爭國際聲援

315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希望之聲)

【2020年05月24日訊】中國(中共)決定將由人大強行制定「港版國安法」,引發香港泛民主派及國際間反彈,近380名區議員昨日連署要求全國人大立即撤回。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稍早也在臉書貼出來自23國、近200位政界人士及國會議員所發表的聯合聲明,表態反對香港國安法。

針對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末代香港總督彭定康(Chris Patten)23日發起連署譴責,目前已有來自23國、近200位政界人士及國會議員連署。黃之鋒也在臉書分享由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委員裴倫德(Luke de Pulford)所貼出連署名單,當中包括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民主黨參議員梅南德茲(Bob Menendez)、澳洲工黨參議員基欽(Kimberley Kitching)、英國保守黨議員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加拿大議員趙肯尼以及歐洲議會自由民主黨黨團主席伏思達(Guy Verhofstadt)等人。

黃之鋒強調,在抵抗北京打壓的路上,香港人必定不會孤單,在接下來幾週時間,他會和「國際戰線手足」用盡所有方法爭取國際聲援,在極權與自由的對壘間,希望為香港尋找一線生機。(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