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 1杯=6苹果!研究发现它藏...

1杯=6苹果!研究发现它藏有惊人「抗氧化」神效

219
红茶(pixabay)

国外研究有惊人的发现,1杯红茶能抵过6颗苹果的抗氧化成分,还可以有效抑制引发癌症、及脑中风等各种疾病的活性氧。不过神经衰弱、贫血等体质的人建议少量或是不要饮用。

TVBs引用《每日健康》报导,根据瑞典卡罗琳医学院(Karolinska Institutet)研究发现,每天喝4杯红茶的人,发生脑血栓及脑血管阻塞的机率降低了21%左右。研究也指出,一杯红茶含有6颗苹果的抗氧化成分,喝2杯红茶更等同于喝了20杯苹果汁。

研究团队表示,红茶内主要成分有单宁酸、咖啡因及胺基酸等,其中单宁酸成分和绿茶以及乌龙茶相比,红茶的含量特别多;而单宁酸是一种会产生苦味的多酚类,能分解三酸甘油脂、降胆固醇及血糖。另外,茶叶内含的多酚还有抗氧化功效,能抑制易引发癌症或脑中风等疾病的活性氧。

不过胃溃疡患者、哺乳期妇女、孕妇及贫血患者,都不适合红茶的摄取,尤其有失眠困扰的民众,更别轻易尝试,以免影响睡眠品质。

红茶(pixabay)
红茶(pixabay)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